首页>热报
标题图
福州夜市招聘重开,企业“挑灯求贤”
2023-06-10 09:29 福州日报

2月以来,福州累计开展夜市招聘42场,帮助4321人就业

6月9日晚,广受好评和欢迎的就业夜市重新“开张”。当晚,在鼓楼区华润万象城熙街口广场,“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夜市招聘会再次亮相,各类企业“挑灯求贤”,吸引了众多求职者。

求职者与招聘人员详细交流。记者 胡一晟 摄

雨后的熙街口广场,凉风习习,人潮涌动。当晚不到7点,永辉超市、福州金拱门食品、联通公司等34家招聘单位已经开始接受求职者的咨询。

“我看到今晚有夜市招聘,就和女友一起来了。”现场,在福州一家国企工作的邱彬彬告诉记者,他和女友都是三明人,三年前他毕业后选择在福州落脚,对这里优越的生态环境和发展前景十分满意。“今年女友从江西一所高校毕业,我就动员她过来,希望她能找到合适的工作,一起在美丽的榕城建设我们的小家!”

而厦门理工学院应届毕业生林知嫦也是有备而来。她在一家物流企业和一家培训机构都投递了简历,并和招聘人员详细攀谈。“我是学艺术设计的,此前因为忙着准备毕业论文,几场校园招聘都错过了,听朋友说这里晚上有招聘会,就过来试一试。”

“现在入夏了,白天气温高,把招聘会挪到晚上举办非常好,既能吸引更多的求职者,像我们这些家住附近的居民出来散步,也能了解到当下的就业行情。”现场,居民黄先生说,他在一家私企从事技术工作,“刚才和一家国企的招聘专员聊了一会,觉得挺心动的,就现场填写了资料,互留了联系方式,希望能谋求到更好的职业发展平台。”

除了收获求职者好评,夜市招聘这种接地气的形式,也受到了招聘单位的肯定。连续参加过多场夜市招聘的北京海讯达通信有限责任公司福建项目部招聘主管翁女士说,公司通过前期的夜市招聘,已经物色了不少储备干部,其中部分已经办理了入职手续。“感谢福州人社局的积极组织和邀请,每次选择的地点都是人流量大的商业街,我们会继续参加!”

据了解,当晚的招聘会共提供了普工、分拣员、配送员、培训教师、营销经理等岗位600多个,截至当晚9时,100多人次达成就业意向。

据统计,今年2月以来,福州累计开展夜市招聘42场,吸引求职者2.16万人次,帮助4321人就业,社会反响良好。从本月9日起,每两周的周五晚上7时至9时(法定节假日顺延),市人社局将继续联合四城区人社局,在福州各大商业街轮流举办夜市招聘会。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