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台生活圈
标题图
厦门火炬高新区推动政策兑现智能审批系统上线
2023-06-09 17:43 央广网

企业自主上传,系统立马审批,日前,厦门火炬高新区政策兑现智能审批系统项目正式上线,令惠企政策兑现效率再次提升。

“以前递交材料,是否有问题,需要工作人员电话通知后才知道,重新递交材料还得再跑一趟。”作为弘信电子外联中心经理,赵惠敏一直负责企业各项政策补贴的申请工作,她告诉记者,过去由人工审核材料,不仅时间久,且麻烦。“如今,我们只要把相关材料上传,系统就能自动识别、审核,仅两分钟就能知道初审结果,真是太方便了。”

据厦门火炬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政策兑现智能审批系统由火炬高新区企业渊亭科技自主研发,以企业两大自研平台——DataExa-Sati认知智能中台、DataExa-Karma智能决策平台为基础,同时引入OCR光学字符识别、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文字匹配、智能推荐等技术,可自动识别附件图文,从而实现系统智能研判审批,大幅提升审核效率。

以“技改补助政策兑现事项”为例,在系统上线前,这一事项一个申报项目需要人工审核17份申报材料,90个审核点,周期要10个工作日。上线后,一个申报项目由系统智能审核13份材料,80个审核点,周期缩短到4个工作日,审核效率提升60%。

不仅如此,该系统首创“企业申报材料能提交即通过初审、未通过无须提交”的操作方式,企业申报人员通过手机或电脑就可实现自助申报、纠错、补件,当场就能一次性把事情办好。

据介绍,该系统已在今年5月初上线,目前可进行22个政策兑现审批事项的线上审批。

值得一提的是,为节约企业审批成本,该系统上传文件时,不需要加盖公章,待终审通过后,企业经办人员可一次性下载打印并加盖公章。“把盖好章的材料邮寄给我们,进行‘纸电一致’审核,一个项目审批就结束了。”火炬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系统上线后,企业还能在线查询政策审批进展,真正实现了企业申报“一次不用跑”。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