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标题图
福建首条海底电缆生产线成功试生产
2023-06-09 15:53 闽北日报

8日,记者从福建南平太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位于漳州市东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临港产业园区的太阳海缆生产基地第一条生产线于6月7日成功试生产海底电缆,结束了福建省不能生产海底电缆的历史。

海上风电是国家“十四五”鼓励发展的重点产业,海底电缆则是海上风电场开发建设的重要配套设施。为拓展市场,进军全球清洁能源领域,2022年,福建南平太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与长江三峡集团福建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福建漳发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及东山开投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全省首家海底电缆生产企业,投资近20亿元建设海底电缆项目。

“海底电缆项目的投建,填补了我省在海底电缆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空白,也将吸引风电上下游企业落户,加快形成全产业链,对发展海洋经济起到关键作用。”太阳电缆常务副总裁、总工程师徐建忠介绍,海底电缆项目主要生产线选用国际领先的技术装备,拥有国内最大的立式成缆机、国内首台169盘框绞机,自建有3万吨级海缆专用码头。项目建成后,可生产750千伏及以下海底电力电缆、海底光电复合电缆、柔性直流海底电缆和陆用110千伏及以上高压电缆。预计今年8月,部分海底电缆产品可正式投产。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