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兴业消费金融全力护航高考,助力学子圆梦
2023-06-09 15:32 福建日报新福建App

“同学,天气热,请收下我们准备的纸巾和矿泉水。考试加油!”

“阿姨,给您一瓶水,天热到我们帐篷底下坐着喝口水吧”

“有需要写字笔的同学可以来这免费领取!”

6月7日一早,福州铜盘中学考点门口聚集了众多考生和送考的家长。十年磨一剑,高考不仅牵动着考生及家长的心,也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联合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福州市教育服务与学生资助中心,为考生准备了矿泉水、雨伞、纸巾、清凉油等防暑防雨用品,成了考场外一道暖心的风景线。据悉,这是该单位连续第四年组织志愿者在考点设立高考“爱心加油站”,为考生加油鼓劲,也为家长提供歇脚点,缓解紧张情绪。

历时四载初心不改 护航学子进阶之路

春播秋收十二载,朝收夕获终有成。高考是每个孩子人生中重要的转折点,关乎他们一生的命运。

在学子及其家庭面对如此关键的人生节点之时,如何让他们不受经济的困扰,不为未来升造的学费而感到烦恼?为缓解家庭教育开支这一痛点,兴业消费金融从服务教育事业的初心出发,以自身专长践行普惠情怀,自2020年推出了“兴才计划”,致力于打造普通家庭可负担、可持续的金融产品,为学子家庭逐梦未来提供底气、陪伴和支持,为充实国家高等教育人才储备贡献一份金融力量。

据了解,目前“兴才计划”已累计为全国近5万户大学生家庭提供了贷款支持。项目推出以来因其在金融助学领域上的创新,也获得了社会各方的认可。“兴才计划”被中国银行业协会评选为“中国银行业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1)”,并在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等九部门共同举办的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铜奖。

呵护乡村学子成长 赢得人生出彩机会

据兴业消费金融有关负责人介绍,“兴才计划”服务的客户有六成以上都来自农村。该计划作为国家助学贷款的补充,帮助许多来自乡村的困难学子解决了教育深造的资金短缺难题,为乡村的教育振兴提供了金融动力。值得一提的是,“兴才计划”参照英美国家助学贷款产品的设计,以最长20年的超长贷款期限、优惠的贷款利率、在校期间只需还息的灵活还款方式,温暖守护乡村学子的成才之路。

在兴业消费金融看来,对于即将迈入高等学府的青年学子来说,好的教育金融产品能够帮助其实现个人理想,改变人生的轨迹;对于社会来说,金融诚信从青年一代建立起来,有助于推动建立社会的诚信体系,形成履约践诺的良好社会风气。

此外,兴业消费金融还与福建省教育部门联合建设“兴才励志成长基地”,着眼于“扶困”与“扶志”有机结合,打造一个涵盖勤工助学、技能培训和就业实践的公益性服务平台。目前已在福建省内20所高校建立分基地,累计提供勤工助学岗位2400余个,通过一系列的专业培训课程和市场实践活动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激发青年扎根农村发展的热情,在就业能力提升、返乡就业引导方面发挥了正面作用,被授予“福建省大学生实习基地”“福建省青年金融创新实践基地”“福建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等多个荣誉称号。

从“上好学”到“就好业”,从“就学资助”到“就业帮扶”,兴业消费金融一直致力于以优质的金融服务覆盖青年成长成才的全周期。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求学就业是每个家庭的‘头等大事’,我们将进一步发挥金融创新的力量,不断完善产品和服务,更好地解决老百姓的‘所急所盼’。”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