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标题图
莆田木兰溪源首次发现野生穿山甲
2023-06-09 10:17 《正点财经》、莆田新闻、仙游广播电视台

6日上午

一只野生穿山甲

在木兰溪源省级自然保护区内被原地放生

这是木兰溪源首次发现野生穿山甲

图片

图片由木兰溪源省级自然保护区提供。

6月5日下午,保护区护林员在巡山中,发现一只受困的野生穿山甲。护林员上报后,保护区立即对穿山甲采取保护措施。

中央电视台CCTV-2财经频道《正点财经》报道。

这只穿山甲为中华穿山甲,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长约48厘米,重约1.5公斤,体态完好,外表无伤,为幼年雄性穿山甲。经过一夜的悉心观察,发现穿山甲没有异常,满足野外放生条件。

6日上午9时许,保护区工作人员将其放生。放生时,穿山甲异常活跃,飞奔而去,钻进茂密的树林里一下子不见了,在场人员连拍照都来不及。而为了更好保护,穿山甲的发现和放生地都进行了保密。

据了解,下一步,保护区将开展穿山甲等珍稀野生动物专项摸底工作,有效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安全。

新闻多看点

图片

木兰溪源头航拍

木兰溪源省级自然保护区位于仙游县境内西北部,于2012年12月经省政府批准建立,总面积27.03万亩,莆田人民的“母亲河”木兰溪发源于保护区内。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保护区实施封山育林25万多亩,开展林分补植等生态修复5000多亩。同时,全面推行“林长制”,加大巡护力度,保护区内森林覆盖率高达97.61%。茂密的天然阔叶林、丰富优质的水源,已成为珍稀野生动物的自然栖息地,野生动物活动更加频繁。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