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多元力量共同参与,仙游29名食品安全监督员持证上岗
2023-06-08 20:46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6月8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凌倩 郑云林)6月7日,仙游县举行食品安全监督员聘任仪式,率先在全市范围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热心居民等29位人士担任食品安全监督员,激发多元力量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共同守护仙游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103bf3dcf298331671795a386240ac5.jpg

会上,仙游县食安办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有关精神,并宣读聘请文件,同时邀请县教育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各界人士颁发监督员聘书。

9155df9d5e1a0077169aa39ca1378b9.jpg

“十分荣幸被选聘为仙游县食品安全监督员,这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一定先从自身做起,关注肉品质量安全,认真履行一名食品安全监督员应尽的义务。”“我也会经常走访各大商场超市、食品生产经营户,及时发现并向有关部门反馈食品安全方面的信息。”聘任仪式上,各位食品安全监督员的庄严承诺掷地有声。

9c8915f1bec362e607d9bc0e881e8f9.jpg

据悉,这29名食品安全监督员是面向各乡镇(街道)、各行各业选聘,具有强烈的政治原则和社会责任感,也具备较好的业务能力,热衷于食品安全工作,代表人民的切身利益。同时为保证食品安全监督员提供的信息和反映的问题落实到位,会议明确规定了食品安全监督员的聘请期限、工作职责、工作要求等内容。

f47bb58867c72f2a78ad49ec8df1c34.jpg

最后,县食安办副主任吴忠阳代表县食品监管部门感谢各食品安全监督员对仙游食品安全工作的支持和帮助,鼓励食品安全监督员要围绕全县食品安全工作大局,发挥自身优势,以民生为念,替百姓着想,加强与县食品监管部门的协作,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反映,协助查处;对县食品监管部门执法人员的行为,也有权监督,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