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原创
标题图
龙岩学院与梅花山华南虎繁育研究所共建“华南虎保护研究中心”
2023-06-08 11:58 新福建

1686188363(1).jpg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6月8日讯(记者 戴敏 通讯员 罗登来)近日,龙岩学院与福建梅花山华南虎繁育研究所共建“华南虎保护研究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医学研究院军事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夏咸柱受聘为研究中心名誉主任。龙岩学院副校长邱龙新、福建梅花山国家级自然保护管理局局长魏晓敏共同签署共建合作协议,并为“华南虎保护研究中心”揭牌。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华南虎保护研究中心”建设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据悉,自2015年,龙岩学院就与福建梅花山华南虎繁育研究所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双方依托科研平台和技术优势,组建龙岩学院珍稀濒危野生动物保护科技创新团队,瞄准制约我国华南虎种群质量提升的关键技术问题,围绕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疫病防控技术研究、珍稀濒危野生动物遗传资源保存与研究、珍稀濒危野生动物行为福利与生态学研究等方面开展研究,并取得了多项原创成果。在多年的合作中,双方在《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0篇,曾获得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