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三明
标题图
别样的风景线
2023-06-08 08:03 三明日报

时钟滴答,纸笔摩擦,2023年高考如约而至。6月7日,高考第一天,全市约1.6万名考生怀着理想与希望奔赴青春之约。考场内,考生奋笔疾书,书写人生的重要答卷;考场外,社会各方用心守护,护航这场人生大考。

上午8时许,考点入场通道开启,在门口等候的考生在家长们期盼的目光中陆续走进考点。考点内外工作人员严阵以待,一边疏导进入学校的人流,一边提醒考生带齐证件,“时间还很充裕,不着急,慢慢来,记得收好身份证和准考证。”负责检验考生证件的老师用心叮嘱每一位进场的考生。

“放轻松,保持平常心就好,我们在外面等你。”在三明二中考场外,苏女士一家一边目送入场的孩子,一边举着手机记录孩子的纪念性时刻,为了能在现场给孩子加油打气,苏女士和丈夫早早请好了假。谈及对孩子的高考期望,苏女士笑言:“平时孩子成绩还不错。他比较喜欢运动,考前我们也尽量让他在学习之余多出门走走,以缓解考试压力。至于最终成绩如何,还是看孩子的发挥。”

候考现场,记者看到不少家长及送考老师身着带有美好寓意和祝福的着装与配饰,为考生“花式”加油。身着红色旗袍、手捧向日葵花束的黄女士便是其中之一。“高考是孩子的人生大事,红色象征着好运,旗袍预示着旗开得胜,向日葵是希望他能一举夺魁,考上心中理想的大学。”黄女士说。

高考是莘莘学子圆梦的重要时刻,为保障广大考生安全出行、准时到达,我市交警部门及社会爱心送考组织用生动实践书写了倾力守护的篇章。

上午8时许,三元区列东街东新三路段出现交通拥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大队长黄建忠立刻将情况上报交警指挥中心,将该路段的绿灯通行时长延长至300秒,用时4分钟便解决了该路段的通行问题。

作为参加护航高考工作的“老民警”,黄建忠在十七年间风雨无阻,从不缺席每年的高考准备和交通指挥工作。“虽然有着多年的高考护航工作经验,可是每年这个时候还是会格外谨慎,因为高考关乎着孩子们的未来。”黄建忠说。

为全力做好高考护航工作,我市交警部门抽调近百名警力,针对性制定专门保障方案,对考场周边有关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并在考点周边路段增设停车引导及交通标志标识等,禁止机动车、人力三轮车进入考点控制区。

今年是三元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联谊会爱心送考的第7个年头,和往年一样,志愿者们在车上贴上“爱心送考”标识,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性能调试,并在车内备好矿泉水、风油精等物品。

细心照顾的家长、耐心叮嘱的老师、默默守候的“护考者”……他们用行动绘就高考中的独特风景线,全力营造温馨、舒心的考试氛围。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