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你赴考,我护航,2023年高考正式开考!
2023-06-07 18:41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6月7日讯(通讯员 林洁 杨巧兰)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了帷幕,漳州开发区704名高考学子们在全体高三老师和家长的陪伴以及社会各界的全力护航下,踏入人生的新航程。

为保证每位考生都能顺利参加高考,漳州开发区各相关部门立足自身职责定位,紧盯学校这一高考“主战场”,全面落实考点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周围交通、噪音环境等重点环节、关键部位,全方位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暖心高考、健康高考。

针对高考期间考生接送问题,漳州开发区交通运输局组织辖区出租车企业、网约车企业,抽调富有责任心及职业素养的驾驶员,组建20 辆运力的“爱心送考”车队,成为助力高考的美丽风景。针对考点周边交通秩序、送考家长聚集等问题,该区公安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交警大队等部门联动,全力做好疏导与服务,并加大了考场周边巡逻管控工作,引导货车、农用车等噪声较大的机动车辆驶离考场周边道路。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告诉考生们,“安心考试,有我们为你们护航!”送考老师们也身穿红衣组成助考团,早早地在考场内外等候着考生们的到来,与考生击掌、握手、拥抱,为考生加油打气。

此外,社会各界也加入到高考保障工作中。考点附近的水云天小区免费提供考生家长临时停车场,供考生家长接送高考生。在校园门口,还有一群同为“红衣助考团”的家长们,他们冒雨在校门口等候考生们,合影留念时,其中一位家长喊道:“不惧风雨,祝学子们高考加油!”。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