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古雷开发区召开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2023-06-07 18:42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6月7日讯(通讯员 柯少如) 6月5日,漳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古雷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栋良主持召开全区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6月2日全市相关会议精神,对整改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问题、从严从实,强化措施、以改促建,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生态安全底线,按时保质完成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切实推进全区自然资源高水平保护、高效率利用。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抓推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耕地保护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建立工作专班,压紧压实责任,理清整改清单、整改要求,明确责任主体、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形成“两表一单”,挂图作战、逐宗销号。

要对标对表促落实。严格对照整改时限和标准要求,逐项制定精准整改措施,深入开展自然资源执法监管“百日攻坚”行动,确保依法依规、有力有序、规范高效推进整改工作;对已整改的问题,要及时开展整改结果“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

要动真碰硬求实效。强化依法用地管地意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快速的行动,严厉打击乱占耕地建房、大棚房、推填土等违法占用耕地行为,全力以赴推进问题整改,确保取得实质性成效;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严格落实源头预防、闭环管理、监管审批、责任追究机制,确保整改结果经得起历史和时间检验。

要建章立制见长效。建立约谈通报、“一案双查”、重点问题预警等常管长效的工作机制,健全追责问责制度,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加强日常监管,加大巡查频次和密度,切实把问题“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

古雷开发区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场),区直及派驻有关单位、区属各国企及九古发展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