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报
标题图
105万!它们在闽江“安家”!
2023-06-07 11:26 影像福州

郑帅/摄

6月6日是全国放鱼日。2023年福建省“6·6放鱼日”福州主会场在闽江公园望龙园百花台举办,约105万尾鲢鱼、鳙鱼等鱼苗“投入”闽江怀抱,为闽江流域注入“新鲜血液”,增添新的生机与活力。

▲福州市在闽江等水域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池远/摄

自2013年以来,福州市在闽江等水域累计组织投放各类水生生物苗种超70亿尾(粒),品种包括大黄鱼、花鲈、真鲷等20多种。

▲市民参加放鱼日活动 郑帅/摄

今年,福州还将开展10余场增殖放流系列活动,预计投入水生生物苗种10亿尾(粒)。

▲闽江之心核心段 林双伟/摄

“万人亿鱼”增殖放流小程序同步上线,市民凭积分可兑换放流“养护生态包”。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