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赋能工程培优 厦门市质安站与中建八局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023-06-07 09:37 海峡导报

海峡导报·新福建客户端6月7日讯(记者 陈金龙)为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三争’见行动、担当作表率”作风建设专项活动,近日,厦门市质安站第一党支部、第五党支部与中建八局华南公司福建分公司党支部、中建八局厦门太古翔安新机场维修基地项目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联盟铸精品、赋能‘三争’见行动”党建共建活动。

活动以项目之家为载体,将支部建在项目上,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增强政企互动,助推项目提质增速,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现场,共建四方集体观看中建八局企业宣传片,了解中建八局发展历程、取得成就和未来发展规划,感受这支南征北战铁军、重点建设先锋的风采,坚定携手确保项目高质高效安全建设的决心信心。

厦门市质安站第五党支部书记蔡厦苗以《深学悟透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厚植为民情怀践行为民初心》为题,介绍市质安站监帮促并举,通过“精准滴灌”服务,为重点项目建设攻坚创优贡献质安力量。

活动中,共建四方党支部共同签署了《党建联盟协议书》,明确了共建四方党建联盟的组织架构、工作目标、共建内容、工作方法和途径。共建四方党支部书记共同为“党建联盟共建点”和“项目之家党建共建服务点”揭牌,正式拉开了共建四方党支部发挥党建工作优势,以实际行动服务基层项目的序幕。

中建八局华南公司福建分公司总经理姜滨厚表示,厦门市质安站监督经验丰富,主动靠前指导和帮扶项目解决建设过程中所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希望通过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开创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良好局面,确保厦门太古翔安新机场维修基地项目打造成厦门精品标杆工程。

下一步,厦门市质安站将继续深入推进“三争”行动,以“项目之家”为载体,以党建联盟为契机,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更优质高效的“一站式”服务。

项目链接

厦门太古翔安新机场维修基地项目

据悉,厦门太古翔安新机场维修基地项目总占地面积53.73万㎡,总建筑面积29.23万㎡。设计跨度大、截面大、高度大。1号机库开口边屋盖跨度255.6m+269.5m,2号机库开口边屋盖跨度170.25m+170.25m,跨度超大,钢结构门头桁架截面高度达16.5m,属于超高、超重型桁架。1号机库大门净高25.5m,2号机库大门净高21m,大门高度大。项目机坪飞行区等级为4F,场道工程设计满足A380及以下机型的停放、维修、行驶、试车等使用要求。包含11个B747/B777和1个A380大型客机维修机位及6个窄体维修机位,建成后能够灵活停放多机型、不同维修需求的飞机。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单体规模最大、跨度最大的民航飞机维修机库,能够进一步提升机场运行保障能力和综合服务水平,为厦门翔安新机场的安全运营、提质增效和服务提升做出重要贡献,对于厦门打造航空产业,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