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厦门2.2万名考生今日奔赴高考考场
2023-06-07 09:23 海峡导报

风吹麦黄,四野禾绿;昨日芒种,收种双临。

挑灯不倦,汗水作伴;今日登台,青梅煮酒。

芒种高考,接棒而行;耕耘收获,希望相随。

莘莘学子,以笔为锄;自在从容,尽显锋芒。

仲夏梦飞,书写乾坤;全力以赴,一举高中!

今起三天,厦门2.2万名考生将奔赴24个考点参加高考。

这是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的首次高考。有人说,这一届考生太艰难:2020年他们的中考就被疫情笼罩,他们的高中三年也几乎都在疫情中度过,就像省教育考试院在《致全省2023年普通高考考生的一封信中》所写:“三年疫情,你们经历了举国同心抗疫的历史大考,你们变得更自律、更自强、更自信,你们的青春注定不平淡、不平庸、不平凡。”

6月6日,我们迎来芒种节气。芒种时节迎高考,愿所种皆有所得。相信六月的风,一定会吹来好消息。衷心祝愿所有考生在高考中书写属于自己的高光,在逐梦之路上奔向可期未来!

24个考点分布在岛内外六区

今年厦门共设24个高考考点。高考期间,尤其是明天14:45-15:30听力考试期间,请在24个考点附近的家庭或企业尽量不要大声喧哗,给考生们一个安静的应试环境。我们倡议:常在考点附近跳广场舞的阿姨们,请暂时停下您的舞步;经过考点附近的司机朋友,请减速慢行,不要鸣笛;广大非接送考生的交通参与者,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为考生奔赴战场让出一条通畅的路。请谅解高考期间考点周边道路的临时限行,给予充分配合,服从交警指挥自觉绕行,也请驾驶员在遇到考生出行困难时,尽力予以帮助。

明天下午外语考试要早点到

考务规定,开考前50分钟,考生可以进入考点(学校);开考前30分钟,考生可以进入考场(教室);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

也就是说,今天下午的数学考试,14:30进场,15:15禁止进入考场。但考生需特别注意,明天下午考外语,外语科考试由于要考听力,14:45以后就禁止迟到考生入场,这和今天的要求有所不同,考生一定要记得提前入场。此外,英语听力测试期间,考生不能做其他部分的试题,否则将按考试违纪处理。

考完一科别着急对答案

高考第一天,考生需要注意什么?

省教育厅提醒考生,高考是选拔性考试,试题具有一定区分度,因此有答不出的题目很正常。考过一科就该忘记一科,切勿因一味责怪自己而影响下一科的发挥。

今天考试结束后,考生切莫通过各种渠道寻求“答案”进行估分,以免影响明天考试的心态。

最为恰当的做法是每科考试结束后马上把它完全放下,并转入对下一门考试科目的复习。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