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首届厦门城市设计周开幕,细品城市设计洞察城市远见
2023-06-06 10:44 海峡导报 原创

    海峡导报·新福建客户端6月6日讯(记者 余健平)城市设计是我国城市化由增量向提质转型的重要支撑,也是厦门当下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窗口。6月5日,2023厦门城市设计周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2023厦门城市设计周是厦门市着力打造的以城市设计为主题的高端峰会。作为全国第一个“城市设计周”,2023厦门城市设计周以“城市设计与城市远见”为主题,开启焕新城市生机的探路之旅。6月5日到6月8日,厦门城市设计周正式对公众开放,共计将推出2场高峰论坛、1场主题沙龙、3项专题活动、2项公开展览、2项活动典礼,联同城市规划、建筑等学科共同寻找转型期的城市发展新路径。

    本次城市设计周由厦门市政府主办,厦门市资源规划局、市建设局、市市政园林局、市住房局共同承办。

    开幕式结束后,厦门城市设计周也迎来了第一场论坛活动——“城市设计与城市远见”城市设计高峰论坛。此次城市设计高峰论坛集中关注三个问题:“存量时代我们如何面向未来?”“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城市设计实践为何重要?”“技术变革将带给城市设计哪些机遇和挑战?”

    论坛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首席总建筑师何镜堂,中国工程院院士、德国工程科学院院士吴志强,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院长李晓江,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袁奇峰,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UABB)学术委员会主任、深圳市双年展公共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张宇星,新加坡规划之父、新加坡墨睿设计事务所董事长、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理事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客座教授刘太格,围绕“城市设计与城市远见”这一核心主题发表主旨演讲。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