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高考明日9时正式开考,所有考点均配备智能安检门
2023-06-06 10:44 海峡导报

    海峡导报·新福建客户端6月6日讯(记者 梁静)6月7日上午9点,2023年高考将正式开考。6月6日下午,考生将熟悉高考考场,接受考风考纪和诚信考试教育,并参加外语听力视听等。

    今年福建高考语文、数学、外语三科是全国命题,每科满分 150分,其他学科均为福建省自行命题,每科100分。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历史成绩采用原始分计入总分,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成绩采用“赋分制”转换后计入,不公布原始成绩,高考满分值750分。

要经过多次安检

尽量不穿有金属配饰的服饰

    今年,教育部将防范手机作弊作为高考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手机‘带不进’‘用不了’‘传不出’”,一个新变化是:我省今年所有高考考点均配备使用智能安检门。

    考生从候考室出来,要接受金属探测仪的第一次安检;进入考场警戒线前,要接受智能安检门检查,无异常后方可入场;进入考场前,再接受一次金属探测仪的安检。

    智能安检门检测可检测出所有手机、手表、电子手环、无线耳机等电子通讯设备。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建议考生尽量不穿有金属配饰的衣服、鞋子等。

    除智能安检门、金属探测仪之外,考点都加装有无线电信号屏蔽设备。同时,各考点将加强监考巡考工作,严格执行考场、视频“双监考”及巡考制度,严查违纪违规行为。

核验身份需摘口罩

如有特殊症状主动报备

    按照“乙类乙管”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2023年高考坚持科学精准防疫,明确高考考试期间,佩戴口罩的考生在接受身份核验时应摘下口罩,以确保顺利进行身份验证。

    考生若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前须将自备口罩放在考场外“非考试物品暂放处”,不得带入考场。入场后确有需要的,可向监考员提出申请,由考场提供。

    省教育考试院建议考生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和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全程佩戴口罩。如有发热、咳嗽等特殊症状,要及时就医,主动向就读学校或考点所在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报备,并服从考点统一安排。

不得提前交卷离场

考试全程实时监控录像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高考过程中,若遇试卷、答题卡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重印、漏印或缺页等问题,可举手询问,并在开考前报告监考员;开考后再行报告、更换的,延误的考试时间不予延长;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听力考试期间,不得向监考员询问并保持安静。

    考生请注意: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开始答题。考试期间,考生如身体出现异常情况,应立即报告监考员或其他考试工作人员。在考试结束前,考生不得提前交卷离场。

    考试实行全程实时监控录像,监控录像将实行回放审看制度,请考生遵守考场纪律,诚信应考,切莫心存侥幸,以身试法,以免贻误终身。考生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行为的,将依法依规处理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今年高考时间安排

●6月7日语文(9:00-11:30)数学(15:00-17:00)

●6月8日物理/历史(9:00-10:15)外语(含听力测试)(15:00-17:00)

●6月9日化学(8:30-9:45)地理(11:00-12:15)思想政治(14:30-15:45)生物(17:00-18:15)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