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平
标题图
南平“爱心送考车”已就位!免费乘坐方式→
2023-06-06 08:10 闽北日报

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南平市交通运输部门将投入14辆客车、175辆公交客车、496辆出租汽车、134辆网约车,同时还准备了30辆的出租车作为应急保障车辆。百辆爱心司机用真心、真情护航学子赶考路,用实际行动为莘莘学子梦想续航。

延平区

高考期间,延平区安排41辆出租车和10辆网络预约出租车参加“爱心送考”,送考时间为 6月7日-9日上午7:00-9:00,下午13:00-15:00。每辆出租车可预约3名考生,在创世纪博物馆公交站附近、江南第一城公交站点、新城中心(营销中心)公交站点附近、高级中学校门口、南平八中校门口、南纺公交站点、武夷花园公交站点等延平城区7个爱心送考车集结点,免费接送考生至考点。  另外南平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安排2辆公交车作为送考专车,张贴“爱心送考车”标志,每天从南平八中出发,分别抵达南平高级中学及南平一中2个考场,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爱心送考公交车。

建阳区

高考期间,建阳区安排50辆出租车和30辆网约预约出租车参加“爱心送考”。送考时间为 6月7日-9日上午7:00-9:00,下午13:00-15:00。每辆车可预约4名考生,车辆在4个爱心送考点集结(建阳二中校门口,建发悦城广场,武夷国际新城小区门口,童游五里樟路口)车辆贴有“爱心送考”车,出示准考证招手即停即可免费乘坐前往考点。  另外6月6日上午8点30时许,南平市建阳区天鸿城乡公交有限公司抽调3辆客车到麻沙中学运送100余名高考学子至建阳候考酒店。

邵武市

6月7日至9日,邵武市将有1100余名学子在邵武一中考点参加普通高考。邵武市安排60辆出租车参加“爱心送考”。送考时间为 6月7日-9日上午7:00-9:00,下午13:00-15:00。乘车办法有两种:一是通过拨打邵武在线等媒体公布的预约热线(6128889 、6695968 ),以点对点的方式“定时、定点、定人”开展送考行动;二是通过招收即停的方式乘坐贴有“爱心送考”标识的车辆,送考时间送考车辆将在人流量大及城市主要干道开展空车巡游(例如:永辉超市、华美达酒店、城南新天地、水北解放路、邵武一中周边),每辆车可乘坐4名考生,招手即停,为每一位考生提供免费、安全、快速的送考服务。  另外邵武市区17条公交线路,50辆公交车免费为考生开放,届时,考生们只需持本人“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公交出行。

武夷山市

6月7日至9日,武夷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投入4辆公交车为考生提供免费送考服务,开通二中至一中的爱心定制公交高考专线线路,起点:二中广场~崇安大桥~体育馆~环岛西路~一中路口(西面)。6月7日上午 7:30 、11:50左右,下午13:30、17:20左右 ;6月8日 上午7:50、10:30左右,下午13:50 、17:20左右;6月9日 上午7:00(化学) 、10:00左右,上午10:00(地理) 、12:30左右;下午13:10(政治) 、16:00左右,下午16:00(生物) 、18:30左右;送往一中上车地点:二中广场,返回二中上车地点:一中后门。各考点附近公交站点设置维乘岗点2个。  另外还有27辆贴有“爱心送考车”标识的出租车辆助力高考,广大考生也可提前扫描爱心送考预约二维码预约出租车辆。

建瓯市

6月7日至9日,建瓯市区13条公交线路,92辆公交车以及10辆应急备用车辆免费为考生开放,届时,考生们只需持本人“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公交出行。因市区道路交通管制,建瓯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1路、8路、10路在6月7至9日(为期三天)进行临时改道,确保考生们安全快捷抵达考场。具体改道如下:1路、8路:走中山路东段,经实小、安泰上下直行,夜班车未受影响;10路:火车站至武夷花园只运行半程。同时建瓯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在一中、二中组建爱心志愿者服务活动,为考生们上下车维持秩序,提供矿泉水、口罩等志愿者服务;在各考点周边500米以内,公交车辆将禁鸣喇叭,到站前提早减速,最大限度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如遇公交车上遗落物品或准考证,可立即拨打0599-3735353建瓯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客服电话报失寻找。  另外还有43辆贴有“爱心送考车”标识的出租车辆助力高考,广大考生也可提前扫描爱心送考预约二维码预约出租车辆。

顺昌县

高考期间,顺昌天龙公交公司投入8辆班线客运和城市公交、10辆出租车点对点接驳顺昌一中、顺昌二中,顺昌金桥高考学生。考生持准考证免费乘坐城区所有公交专线车辆。同时组建1支爱心志愿者服务队,为在顺昌一中、二中和金桥中学考生提供免费送考咨询服务,分别各安排2名管理人员维持车辆秩序。  另外顺昌还有2家驾校参加“爱心送考”,顺昌县安达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安排9辆爱心教练车负责教育局、顺昌一中、县政府、欢乐购至金桥学校线路4条线路;顺昌县莲发机动车培训有限公司负责顺昌一中至金桥学校线路,教练车上均有“爱心送考”标志。

浦城县

6月6日上午8点,南平市宝运发旅游运输有限公司浦城分公司安排3辆旅游包车到距离县城22公里的仙阳中学参加爱心送考活动,为参加高考的贫困学生提供免费包车接送服务,每辆包车均贴有“仙阳中学”送考专车标识,以“点对点”的方式将师生安全、高效地送达候考酒店点。高考期间,南平市宝运发旅游运输有限公司浦城分公司还提供考生到浦城一中和二中的考点接送服务。

进锋公司安排15辆租赁车参加“爱心送考”。送考时间为 6月7日-9日上午7:00-9:00,下午13:00-15:00。需要考生可提前预约0599-2641111每辆车可预约6名考生,车辆在浦城15个路口等待,车辆贴有“爱心送考”乘车人出示准考证招手即停即可免费乘坐前往考点。

光泽县

高考期间,光泽公交企业每日安排2辆公交车“二中至一中考点“点对点接送4趟次,将乡镇寄宿的考生送至考点;3家出租企业安排23辆出租车和6辆网络预约出租车进行爱心送考,确保考生安全及时到达考点;另外预备2辆公交车做为应急运力,防止突发情况。

松溪县

高考期间,松溪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将贴上统一制作的“高考免费爱心接送车”标志牌,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全县域内所有“爱心送考”公交车。“高考专车”的起讫点:松溪二中公交站 — 松溪一中考点;6月7日:松溪二中公交站 8:00、14:00;松溪一中公交站 12:00、17:30;6月8日:松溪二中公交站 8:00、14:00;松溪一中公交站 10:40、17:30;6月9日:松溪二中公交站 7:30、13:30;松溪一中公交站 10:10、16:10。  另外还有38辆贴有“爱心送考车”标识的出租车辆助力高考,广大考生也可提前扫描爱心送考预约二维码预约出租车辆。

政和县

高考期间,10辆贴有“爱心送考车”标识的出租车辆助力高考,广大考生也可提前扫描爱心送考预约二维码预约出租车辆。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