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观点
标题图
(评点新闻)调查研究贵在求细求实
2023-06-06 14:55 福建日报 原创


33.jpg



眼下,各地各部门都在开展调查研究活动,党员干部纷纷深入基层一线听民意、察实情、解难题。

调查研究是开展工作的基本功。开展调查研究,作风严不严实、过程扎不扎实,直接影响调研质量的高低、效果的好坏。

身入方能心至。不论是上级部门,还是地方基层,都有具体的工作特点以及问题所在。若一味手捧材料就想当然作出判断,就很有可能出现了解不深、研究不细、调查不实等情形。我们要眼睛向下、脚步朝下,善于抓住每个小问题、每个小细节,做到脚下有泥、心里有底,在细微处见功力。

高手在民间。群众既是问题发现者,也是解决办法的提供者。搞好调查研究,必须俯下身子,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实际上,放下架子、融入基层、甘当学生,就能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在集民智中找到破解问题的钥匙。我们要做好充分准备,带着困惑“下去”,现场看、当面听、直接问,在“七嘴八舌式”的讨论中形成思路,揣着办法“上来”。

党员干部搞调查研究,要一头想着工作决策,一头连着基层群众,带着感情深入,练就一身功夫,及时发现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