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法律与科技碰撞!城厢这场校园生态普法很"硬核"
2023-06-05 22:53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6月5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吴家欢)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2日,城厢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来到城厢区筱塘小学,举办以“播撒法治种子 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的生态普法进校园活动,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增强学生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引导青少年养成绿色低碳生活习惯。

DSC_3089.jpg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从互动问答切入,通过“文字+视频”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普及《环境保护法》等环境资源保护法律法规,并引用相关反面典型案例,详细解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等常见情形和危害后果。同时,结合自身过往办案经历,讲解贴近生活、浅显易懂的案例,以案释法,让法治教育入脑入心。

DSC_3185.jpg

当天,城厢法院还邀请专业人士,为学生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科学实验课。空气里都有啥?形象生动的空气家族科普秀,向大家科普了空气小常识;酸碱度测试环节,让学生们对自来水、可乐等液体的酸碱度有了初步认识;加入一定剂量的科学试剂,浑浊的水立即变清了……这堂神奇有趣的科学实验课让孩子们体验了科技创新改善生态环境的乐趣,在他们心中埋下科学的种子。

DSC_3162.jpg

“同学们听得懂、坐得住、学得进,在趣味活动中悄然获得法治和科学滋养。”筱塘小学校长阮丽斌说,此次生态普法进校园活动有趣有料有效果,起到了很好的教育、警示作用。希望今后司法机关继续抓好“走出去、请进来”普法教育工作,将生动活泼的法治课堂搬到更多校园中去,让更多的孩子受到教育并受益。

DSC_3233.jpg

城厢法院行政庭庭长何冠荔表示,延伸司法职能,加大涉环境资源保护法律的宣传力度,让法治教育融入课堂教学、融入校园生活,增强法治教育的实效性、参与性、趣味性,让法治精神沁润学生心田,实现法治教育从“要我学”到“我要学”转变,加深学生们对生态司法的认识和理解,提升生态文明意识。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