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莆田:向高考致"静"!高校学子志愿服务在行动
2023-06-05 21:09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6月5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刘志煌 郑峰 王钰桠 刘伟)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4日下午,莆田学院新工科产业学院联合荔城生态环境局在兴化府历史文化街区举办世界环境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倡导街区商户为高考学子开启“绿色护考”模式,暖心护考,“静”候佳音。

莆田学院新工科产业学院党支部学生合影。.jpg

高考在即,营造安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对广大考生至关重要。活动现场,身着红马甲、披挂红绶带的学生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响应莆田市委文明办“向高考致‘静’,为文明加分”倡议,穿梭在街区大街小巷、奔走在楼道弄堂,向商户、居民发放“静音护考”倡议书,号召大家在高考期间按下“静音键”、选择“绿色行”、争当“文明人”,共同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学生党员在兴化府街区开展环境保护宣传。.jpg

“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让他们在高考考场上发挥最佳水平,梦想成真。”新工科产业学院学生第十一党支部党员张琳说。

市民收到高考降噪倡议书。.jpg

活动中,学生党员志愿者们还协助荔城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赠送环保购物袋、提供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市民游客耐心宣传《民法典》《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具体案例讲解身边常见的环境污染现象,分享生活中环保的小窍门,宣传和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垃圾分类,大力倡导绿色发展新理念。

学生党员志愿者入户宣传高考降噪倡议书。.jpg

近期,新工科产业学院党委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系列学习活动,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把党日活动“搬”到实训基地、企业工厂、社会实践等,用“小活动”服务“大群体”,让学生党员真题真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让大学生在以知促行、以行践学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荔城区生态环境局志愿者与新工科产业学院师生党员合影。.jpg

据悉,2022年6月5日起施行的《噪声污染防治法》中明确规定了工业噪声污染防治、建筑施工噪声污染防治、交通运输噪声污染防治以及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高考前夕,莆田生态环境系统部署开展噪声污染防治专项执法行动,严格依法查处相关违法行为,对工业噪声污染以及建筑施工噪声污染进行重点执法,严控考点周边噪声污染行为,杜绝污染源的产生。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