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国网平和县供电公司:排查线路隐患 打好迎峰度夏“前哨战”
2023-06-05 18:26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6月5日讯 (通讯员 涂志达 曾丹丹)“这条线路是我们辖区内的‘重点保护对象’,大家一定要认真开展巡视工作,每一个缺陷都不能放过。”6月5日,国网平和县供电公司组织迎峰度夏特巡小组运用无人机对10千伏小坪线等高故障线路进行隐患排查,该公司运检部负责人正对现场巡视工作人员进行反复叮嘱。

随着夏季气温升高,平和县用电需求不断攀升。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和高考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提前部署,加大线路设备巡视力度,组织各供电所对辖区内10千伏线路和配电台区开展特巡,认真排查线路设备隐患,全面打好迎峰度夏“前哨战”。

此次特巡,重点关注高故障线路、过重载线路和配变的运行工况。该公司所属各供电所对辖区线路的设备线夹、线路接头、柱上断路器、隔离刀闸及站房开关柜母排、电缆头等关键节点进行全面红外测温,对威胁电网运行的线路隐患进行拍照、记录,及时掌握各设备运行和负荷变化,确保不漏掉任何一处缺陷,并按照轻重缓急制定消缺方案,确保在迎峰度夏到来前全面整改到位,保障线路和设备迎峰度夏期间“零缺陷”运行。

此外,该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沿街商家、用户进行安全用电以及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发放宣传册,为大家解答各式各样的用电问题。下一阶段,该公司将继续组织各站所、班组对所辖电力设备、线路等供电设施进行梳理和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对重载线路集中开展红外测温,全面加强重点线路台区的特巡、夜巡,确保今夏电网安全平稳运行。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