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东山县税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税收文化创意设计比赛
2023-06-05 18:26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6月5日讯(通讯员 吴艺婷) “我设计的LOGO将风动石、海浪及鱼等东山特色元素和‘税’字融合在一起,体现税收是经济命脉和国家运转不可动摇的基石。”在“税映童心,伴我成长”税收文化创意设计比赛作品展上,东山县文昌小学五年级4班学生林子哲正向现场的小朋友和市民介绍自己设计的税收文创作品。

6月1日,由国家税务总局东山县税务局联合县教育局、县委文明办、团县委开展的“税映童心,伴我成长”税收文化创意设计比赛作品展在东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展出。此次活动是东山县税务局举办的青少年税收普法系列活动,自4月份开始征稿,吸引东山县广大少年儿童踊跃参加,共征集海报和LOGO设计作品近200幅,评选出一等奖16名,二等奖28名,三等奖50名和优秀奖若干名。小学生们在税务人员和教师的引导下,主动查阅税收资料,融入学习弘扬谷文昌先进事迹和当地文化元素,用五颜六色的画笔描绘出他们眼中的“税”世界。减税降费助力生产发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收造福人民、税惠助农等主题通过小小画家的画笔跃然纸上,生动诠释着税收与生活密不可分的关系,吸引了广大市民和青少年驻足参观。

“同学们,你们知道税收是什么吗?其实,税收就在我们身边,比如我们现在所处的青少年宫、你们美丽的校园、宽敞的教室......这些都与税收息息相关。”参观完作品展后,税务青年干部与学生们围坐在一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例子向小学生们上了一堂趣味十足的“税法课”,小朋友们互相交流分享自己参赛过程中收获的税法知识,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一步加深“税”印象。

作品展出后,东山县税务局从获奖作品中选出代表作品,并将其印制在书包、笔记本等日常学习用品中,分发给学生使用,以激发学生主动学习、主动创造的热情,实现“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家庭辐射社会”的效果,在全县形成浓厚的税收宣传氛围。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