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两岸同心 关爱生命呵护健康 翔安区举办关爱台胞儿童健康义诊活动
2023-06-05 10:28 海峡导报

    海峡导报·新福建客户端6月5日讯 (记者 曾艺轩 陈捷 通讯员 叶晓菲 钟世禄 黄浩/文 朱毅力/图)为探索创新关心关爱台胞医疗健康服务新思路、新途径,着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第一站”的首选门户和台青两岸融合发展友好型城区,6月4日,厦门市翔安区委台港澳办、厦大附属翔安医院、翔安区妇联牵头组织了以“关爱生命 呵护健康”为主题的关爱台胞儿童健康义诊活动。

    ▲“台港澳同胞健康咨询与医疗服务专线”正式揭牌

    活动现场,“台港澳同胞健康咨询与医疗服务专线”正式揭牌。该专线的号码是0592-2889612,可提供预约挂号、医生咨询、就诊指引等服务,台港澳同胞若有就医需求可拨打该电话。厦大附属翔安医院执行院长何伟玲介绍:“该专线为台港澳同胞提供有相应的文化适应性服务,如提供熟练掌握方言的导诊、安排台港澳籍医生接诊等,可更好地提升台港澳同胞的就诊体验。接下来,医院还将举办健康讲座和专场义诊,提升台港澳同胞的健康意识和预防保健能力,同时还会邀请台籍医生或专家前来分享健康知识和经验,将医院打造成为造福台湾同胞、促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支撑,不断深化两岸在医学创新发展和健康保障领域融合发展。”

▲台胞儿童接受健康检查

▲台胞儿童参观人体生命科学馆

    活动共吸引了21名在翔台胞儿童前来参加。在义诊环节中,厦大附属翔安医院的医生们为小朋友做了儿童健康管理小知识的科普,并安排了身高体重测量,体姿体态、生长发育、视力、口腔等检查环节。小朋友们参观了医院的人体生命科学馆,还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生命急救知识及健康常识讲座课。台胞儿童古紫邑表示:“活动不仅让我了解了自己的身体情况,还学到了不少健康知识,收获很多。”

    一直以来,翔安区委台港澳办都十分重视关心关爱在翔台胞儿童。举办此次活动可有利保障台胞健康需求,还能加深两岸同胞在科教文卫等领域的交流,增进两岸民众之间的了解。同时,台胞们还可通过义诊活动了解大陆的医疗保健政策和服务体系以及医疗服务水平,富有针对性的医疗咨询服务让他们在家门口就可享受便捷优质的健康服务。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