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厦门
标题图
惊!展示车被小男孩发动,撞上自动扶梯!事发厦门一商场!
2023-06-05 11:26 厦门广电网

昨天下午,在SM商场二期,一辆在商场内展示的新能源汽车,突然撞向了商场内的手扶梯,幸运的是,事故中没有人员受伤。不过让大家觉得奇怪的是,展车为什么能够在商场内行驶,难道商场里可以试驾?今天,记者前往现场进行了调查。

从网友们拍摄到的画面可以看到,昨天下午在SM二期一楼,这辆蓝色的极氪汽车撞到了商场扶梯,车头左前方受损,扶梯一侧的扶手也已经歪掉,扶手下方的玻璃碎裂,散落一地。今天上午,记者来到SM二期发现,昨天被撞的扶梯,还没有正常使用,在扶梯上还有少许玻璃渣,扶梯一侧依旧可以看到被撞过的痕迹,在一旁立着“维修进行中”的提示牌。记者发现,在这个扶梯出入口前方,大约10米左右,就是极氪汽车的展厅,上午这里依旧正常营业,记者在现场没有看到那辆撞到扶梯的蓝色汽车,一些车辆也有安装车轮锁,极氪汽车的工作人员说,昨天下午2点左右,两名小男孩来到了展厅里。

电话采访 极氪汽车工作人员:在无人监护的情况下进入了我们展厅,其中有一位就进入了我们一辆展车,到驾驶位去操作车辆,造成车辆驶出展厅,然后跟商场内的手扶电梯发生了碰撞,事故没有造成任何人员受伤,事发以后那两位男童由他们的监护人带着离开了。(你们有跟他们联系吗?也没有留下联系方式之类的?)这个的话,目前我也没有掌握这方面的情况。

按照正常情况,展厅内的展车,是给大家展示用的,如果要开动也需要工作人员的协助,那么,小男孩如何可以启动展车?当时展示车辆是否有相应的保护措施呢?对于这些问题,极氪汽车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都还在调查中。

电话采访 极氪汽车工作人员:(当时)具体怎么操作的,我们这边也在了解。

今天下午,极氪汽车也在互联网平台发布了相关事件说明,但对于上述问题也没有做出明确回应。

商场运营方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安全,商场此前就要求,所有在商场内展示的车辆,都要加装车轮锁,昨天事故发生后,他们也立刻展开了调查。

SM二期商场经理 陈一民:马上对极氪汽车展厅的安全措施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同我们也督促他们尽快提供事故情况,包括接下来安全整顿措施,包括人员管理,同时我们对商场内所有展车在原有保障的基础上,把所有展车加上了车轮锁。

商场运营方告诉记者,按照商场相关要求,所有展车启动和进出商场都需要在非营运时间段,并且需要经过严格的管控,商场内也不允许车辆试驾行为。接下来,商场将与所有车展活动以及汽车专卖店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