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古雷开发区主要领导赴山东北京调研考察清洁能源及信息化产业项目
2023-06-05 11:12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6月5日讯(通讯员 蔡彩霞) 5月31日至6月2日,漳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古雷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栋良率队赶赴山东、北京,瞄准清洁能源、信息化产业等领域,精准对接知名央企,面对面宣传推介古雷,点对点考察交流学习。

图片

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负责的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作为全球首座球床模块式高温气冷堆项目,在我国核工业发展历史进程中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胡栋良一行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近年来石岛湾核电公司在科技创新、经营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并就探索在石化产业中布局高温气冷堆项目等清洁能源,持续完善园区配套,更好适应“双碳”目标、实现产业绿色发展等方面与企各方交换了意见。

华能清能院是华能集团公司直属的清洁能源技术研发机构,主要从事煤基清洁发电和转化、可再生能源发电等领域的技术研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关键设备研制和工程实施。调研中,胡栋良表示古雷自然条件优越、海洋资源丰富,发展清洁能源得天独厚,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期待能与清能院进一步加深了解、加强合作,共同将古雷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形成经济增长模式,走出一条安全高效、绿色低碳的发展之路。

赛迪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专业从事软科学研究工作,是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知名智库。胡栋良详细听取赛迪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业务布局等情况介绍,表示赛迪研究院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直属单位,权威性强、专业性高,希望双方找准产业合作的结合点、发力点,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石化产业深度融合,多维度提升古雷开发区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

考察期间,胡栋良宣传推介了古雷开发区打造一流绿色生态石化基地的奋进图景,诚邀广大客商来古雷交流考察、投资兴业。他表示,古雷开发区产业基础雄厚,营商环境优良,发展势头强劲,是一片值得关注的高地沃土。当前古雷开发区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福建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以漳州市委“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统筹推进“二三一”重大产业项目工作布局,努力打造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新的重要增长极。期待与各方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古雷将全力提供“妈妈式”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古雷开发区领导黄一川,区办公室、经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