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厦门
标题图
点亮夏日滨海市集
2023-06-05 07:30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6月5日讯(记者 黄鑫)3日,由思明区商务局、区文旅局及滨海街道办事处共同策划的首场夏日滨海市集暨环岛路夜经济活动在书法广场正式开启。为期两天的市集活动吸引了一大批游客“赶集人”踊跃参与,市民在此感受美食、音乐与艺术的交融,商户在此解锁品宣、促销与合作的新模式。

“好吃好玩好逛!实在是太赞了!”来自东北的黄女士说,她是第一次来厦门旅游的,就住在曾厝垵,抵达厦门的第一天就可以感受到充满本地风情的特色市集,感觉很惊喜,很开心。

滨海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员表示,街道立足于环岛路海滨特色,抓住思明购物节活动契机,首次在沙滩上举办市集活动,设立包含无味舒食、鹭江佲家、飞览天下等辖内重点旅游配套服务企业在内的36个摊位点,并创新推出“练摊实习生”模式,着力打造线上线下促销融合、消费场景多点联动、本土特色资源赋能、生态友好品牌升级的多元活力市集圈。

据悉,本次活动聚焦夜经济新业态,基于沙滩舞台、微醺慢摇、沙滩手鼓等山海浪漫元素,汇聚厦门五星级酒店、老字号餐厅、新晋网红餐厅等满足新生消费需求的多元场景。同时,积极探索本土特色与“文明有爱”IP融合的产业发展新模式,通过搭建爱心屋、残联中心服务摊点等方式为特殊群体搭建展销平台;以在海滩设点为契机,开展白海豚、文昌鱼等珍稀海洋生物保护及“净滩行动”宣传,营造良好的文明旅游氛围。

“未来,活动还将持续拓展更多环岛路沿线企业加入滨海环岛路文旅商家联盟,聚力成势,协调推进滨海文旅产业经济带蓬勃发展。”滨海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员表示。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