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事发厦门一小区!瞿某(男,37岁),被刑拘!
2023-06-04 19:10 海峡导报
重拳出击!
警方最新发布!
厦门破获一起
特大入室盗窃案!
这名“高空大盗”被抓!刑拘!



厦门一高档小区失窃!
警方雷霆出击!
图片
近日,湖里公安分局历时1个多月,远赴外省多地细致侦查,辗转2000余公里,在外省某市抓获被三省上网追逃的涉嫌盗窃主要犯罪嫌疑人瞿某,并一鼓作气将4名同案嫌疑人一网打尽,摧毁1个跨省流窜系列攀爬入室盗窃犯罪团伙,成功侦破湖里区特大入室盗窃案,串并破获横跨四省的9起入室盗窃案件,涉案金额达400余万元,及时为辖区群众挽回损失,有力维护辖区稳定。

图片


一起来看案件详情——

01
高档小区失窃!
他从高楼外墙攀爬入室……

3月20日
湖里警方辖区内某高档小区
连续发生2起从高楼外墙
攀爬入室盗窃案件
被盗名贵手表、首饰
现金等价值达30余万元
造成严重社会影响

以攀爬入室为手段,盗取如此高额财物的入室盗窃案件近年来已较为罕见,湖里区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

通过对案发现场的反复勘查,专案组成功在案发小区找到关键现场物证,锁定湖南籍男子瞿某(37岁,湖南龙山县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进一步研判,专案组还发现瞿某有多次攀爬入室盗窃前科,早于2022年7月因攀爬入室盗窃已被浙江、广东等三地公安机关上网追逃,但瞿某面对多省市半年多来的同步抓捕,持续顶风作案,特别是在厦门作案后,又立即流窜至本省外市,使用同样的作案手段盗窃名贵手表、高档首饰等价值200余万元,手段恶劣,社会影响极坏。

02
细致摸排
警方千里抓获“高空大盗”!

专案组第一时间对案件进行串并分析,发现该人具有丰富的作案经验和反侦查意识,案前准备充分,心理素质过硬,不但做了充足的反侦查准备,还通过冒用他人身份等手段,不断误导、干扰侦查视线,屡次作案得手后均能全身而退。

通过调查,专案组奔赴外省多市开展系列查控工作,对嫌疑人近百名的社会关系进行集中排查和标定跟踪,5月6日,专案组成功锁定嫌疑人瞿某动向,案件取得突破性进展。

在获取重要线索后,专案组火速连夜从外地跨省赶往瞿某所在处。通过36小时不眠不休,专案组锁定了嫌疑人所在小区,当即开展周边蹲守设伏,迅速拟制“围楼”抓捕方案。

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
专案组于5月10日11时许
在小区内将该名
被三省公安
联合追逃的“高空大盗”
一举抓获

图片

犯罪嫌疑人瞿某到案后,专案组连续作战,成功在外省某市抓获同案犯罪嫌疑人罗某,并趁热打铁赶赴其他省市抓获3名销赃犯罪嫌疑人,追回部分赃物,至此该团伙成员全数落网。

目前
该案犯罪嫌疑人
均已依法被刑事拘留
案件尚在进一步侦查和深挖中

图片

雷霆出击!
抓获“高空大盗”!
为警方
“快、狠、准”的抓捕行动
点赞!

图片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
1.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尽量挑选安装质量可靠的防盗门、防盗窗和不易撬动的门锁,经常检查家中的防盗门窗是否牢固,对不牢固的要及时维修或更换;

2.要养成随手关门习惯,睡前或出门时要注意关好门窗;尽量少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及贵重财物,并将贵重物品分散存放在不引人注目部位;

3.物业保安要加强进出小区人员管理,对陌生人员要进行登记,严防可疑人员进出;要对小区监控设备及时检修,确保24小时无死角进行监控,加强防范并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有利线索;

4.店铺经营者、营业员要提高警惕性和防范意识,及时锁好收银柜台抽屉,妥善保管好自身的手机、背包或其他财物;夜晚无人值守的商铺内尽量不要存放大额现金及贵重物品,有条件的商家可安装防盗报警器和视频监控系统;

5.若发现被盗,要保护好现场,立即拨打110报警。






新闻多一点:
近日
厦门还破获了另一起
小区爬楼入室盗窃案

胡某(34岁,南平人)

被抓获!

(点击下图链接查看)

图片


综合 i听厦门新闻广播、厦门广电、厦门湖里警方
编辑 陈思亲
海峡导报微信(ID hxdbwx)整合编辑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