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厦门全市确定340条机动车严管路段:违法停车可罚款500元
2023-06-04 10:39 厦门广电网

近日,厦门交警部门发布通告,将厦门市340条道路确定为机动车违法停车严管路段。

嘉禾路莲岳路口至莲坂转盘路口段,长约800米,连接着多条城市主次干道,周边又有一些大型的商业综合体和居民区,属于人群聚集区域,每天早晚高峰,这里的车流、人流量都比较大。为了防止道路交通拥堵和事故的发生,保障通行秩序,交警部门将这段路确定为了机动车严管路段。

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谢文晟介绍:一般在道路明显的位置,会设置禁止停车的指示标识,在机动车违停严管路段,无论是主道还是辅道都不得停车。我们应该寻找相应的停车场和泊位停车。

记者看到,一辆网约车停在了嘉禾路靠近盘基中心辅道入口处候客,影响了车辆通行,发现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上前劝导。

民警对驾驶人说:这边严管路段不能停车,你要往前稍微拐一下,找一个空间较大的位置停车,配合一下。

目前,厦门市一共有340条机动车严管路段,其中思明54条、湖里92条、集美59条、海沧23条、同安86条、翔安26条,主要集中在城市主次干道、学校、医院、大型商场等人群聚集区域。交警部门将通过巡逻和监控抓拍等方式,加强管控,及时劝导违停车辆驶离。如遇到驾驶人不在车上,车辆又长时间违停影响交通的,交警将依法处以罚款并拖车。

谢文晟说:在行经严管路段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违停,因为你的违停行为很可能会导致我们车辆的堵塞,所以说应该尽量寻找相对宽阔的空间进行上下车。在严管路段停车的,交警部门可以处以500元的罚款。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