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县区领导在忙啥?
标题图
双向奔赴!仙游县与我省高校开展校地共建工作
2023-06-04 09:51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6月4日讯(通讯员 郑文洁 郑志忠 文/图)6月1日至2日,仙游县委书记吴文恩带队赴福州开展校地共建有关工作,县长陈志挺、县委副书记沈国林等县领导一同参加。

吴文恩一行先后走访了福建工程学院、闽江学院、福建江夏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传递了期待共同书写“校地合作,双向奔赴”的深厚情谊;表示将进一步搭建平台、优化环境、完善政策,积极推动大学生在仙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

福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仁华、闽江学院党委书记叶世满、福建江夏学院校长凌启淡、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潘玉腾、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在各自校区接待了来访的仙游县委书记吴文恩一行,组织有关学院负责人及专家教授与仙游方面的领导、相关乡镇负责人开展交流座谈,对接校地共建有关事宜。

c43ae663267d8c0b14df280efec3c23.jpg

在福建工程学院座谈

a31e881e54386a73aaa89b30244c639.jpg

在福建江夏学院座谈

在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近年来仙游结合自身产业结构、资源禀赋等优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探索在推动共同富裕中先行示范、走在前列,但是目前仍存在乡村规划、文化传承、资源融合、产业薄弱等短板,希望建立常态化校地合作机制,助力仙游乡村振兴,打造有成效、可复制、可推广的校地合作新典范。

e83994992f8dce234ac70cec7f8d07e.jpg

在闽江学院座谈

bc2d50758123ee15bb891ce18ac36b3.jpg

与福建师大签订校地共建合作协议

各高校表示,将积极主动作为,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科技优势、资源优势,在人力、物力、财力、智力等方面给予仙游全方位的支持。学校将深入乡村振兴第一线,把课堂搬到农村、科研成果用于农业、教育价值呈现在农民新生活里,合力奏响乡村振兴最强音,扎实推动仙游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

10f57a6c016549f93329118e3ac4d49.jpg

与福州大学签订校地共建合作协议

座谈会后,陈志挺代表仙游县人民政府分别与五所高校签订了校地共建合作协议。

各高校将分别与仙游县的菜溪乡、石苍乡、社硎乡、书峰乡、龙华镇、西苑乡、钟山镇开展相关共建工作。

此外,仙游县年前还与华侨大学建立合作对接机制,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眼下,华大旅游学院、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化工学院等5个教授团队深入大济镇开展全域旅游规划、文化园规划、传统红木产业、分布式光伏与乡村振兴融合等项目。

cff052263e74cab5d82d44860059578.jpg

在华侨大学参观(资料图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