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观点
标题图
(评点新闻)铲除“培训贷”骗局
2023-06-04 08:41 福建日报 原创

      

      在互联网投诉平台,关于“培训贷”的投诉层出不穷。不少求职者陷入这一圈套,不但没能找到工作,还要按时还贷,苦不堪言。对此,专业人士提醒,应聘工作本身不需要任何费用,求职过程中如遇需要培训并办理贷款的情况,一定要谨慎对待。



     如今,就业竞争异常激烈,就业压力不断加大,一些机构以“包就业”“拿高薪”“找不到工作就退费”为噱头,诱导求职者向贷款机构借贷,用于参加岗前培训,支付培训费用。而培训结束后,往往难以兑现承诺,或推荐工作与承诺相差甚远,导致求职者既没有实现就业,又陷入借贷“圈套”。可见,“培训贷”就是一种骗局,侵犯了求职者合法权益,亟待加强监管,依法严厉打击。

     铲除“培训贷”骗局,需要多方合力,打出“组合拳”。一方面,要加大监管打击力度,进一步加强对小额贷款平台的监督管理,严把不法“培训贷”的上游关口。将有过“培训贷”劣迹的机构和个人,纳入信用“黑名单”。另一方面,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求职观,以理性心态面对“培训贷”,避免患上就业焦虑症。社会大众也要学习一些金融常识,掌握辨识技能,提高警惕,不轻易相信机构的谎言,避免掉入借贷骗局的陷阱。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