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厦门
标题图
两岸47支队伍竞渡龙舟池
2023-06-03 20:36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6月3日讯(记者 黄鑫)3日,2023海峡两岸(集美)龙舟文化节暨第十六届“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在厦门集美开幕。当天,200米和500米直道赛在集美龙舟池精彩上演。

据悉,本届龙舟赛以“两岸一家过端午,百年学村赛龙舟”为主题,共吸引47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大陆队伍28支,台胞队伍19支,约500名台胞参与赛事。

“很开心能和两岸同胞共同参与这次龙舟赛。”台湾辅仁大学男子龙舟队队员林俊廷今年第一次“登陆”参赛,他表示,一段时间来,队员们和参加本次比赛的两岸同胞一起比拼技艺,切磋交流,彼此之间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本届龙舟文化节还设置风雅端午、童趣端午、民俗端午、潮玩端午四大主题,通过童心绘端午、闽南曲艺专场、龙舟游园会、龙舟文化奇妙夜等活动,让更多市民群众体验龙舟运动、传承龙舟精神。同时,举办海峡两岸(集美)端午文化论坛、集美(端午)诗歌节等活动,邀请两岸青年以文会友,进一步挖掘百年学村积淀的厚重文化和精神内涵,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与传承。

本届龙舟赛为期两天,4日上午将进行海峡两岸龙舟赛总决赛及颁奖仪式,4日下午将进行第八届中国龙舟拔河公开赛。

作为两岸同根同源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海峡两岸龙舟赛起源于陈嘉庚为纪念爱国诗人屈原而设立的,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凝聚各方力量为目的的龙舟赛事。海峡两岸龙舟赛于2017年正式纳入海峡论坛,已成为密切海峡两岸民众血脉联系、增进两岸同胞文化认同的重要平台。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