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长泰岩溪:“绿色智造” 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3-06-03 17:35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6月3日讯(通讯员 王文强)今年来,长泰区岩溪镇积极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提升年”及“七比一看”活动,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坚持“绿色智造”作为岩溪工业园区的价值观之一,助推企业持续做优产品、做大规模、做强实力,推动岩溪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福建科恒新材料有限公司占地面积30亩,总投资1.5亿元,于2020年3月盘活闲置土地后落户岩溪,专业从事管材、工业管道及阀门配件研发、生产及技术服务。公司2020年10月,对一期厂房进行了改造建设,水电设备安装等配套设施。2021年初正式投产,于当年度完成新增规模工业企业。2022年先后荣获福建省“绿色工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科技小巨人”“福建省科技中小型企业”“创新型企业”等荣誉。

2022年年初,公司增资启动项目二期建设,用时仅8个月就完成1.6万平方米厂房竣工,项目达产后,带动了100多个就业岗位,年产值可达4.5亿元。

“我们在工业阀门及管道领域积累了10多年行业经验,延展特种设备压力管道在燃气领域的科技积累,同声相应,同气相求,以高科技技术驱动为引擎,最大力度解决客户的难题,并在多个应用场景实现了跨越式突破。”科恒新材料董事长郑兵炉说道。

近日,笔者来到位于岩溪工业园区的漳州市鸿利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在公司负责人洪力的带领下,探访了该公司的现代化无尘10万级净化流水线生产车间,工作人员在不同的分区内各司其职,各项程序有序推进。

据悉,鸿利食品创建于1994年,是集食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食品企业。公司坚持“健康、绿色、安全”的产品理念,每年持续加大健康营养和高品质食品的创新研发和生产的经费投入,今年投资1000万元,打造了全新的厚椰乳生产线与谷物杯生产线。

鸿利食品主要生产水果谷物燕麦片、坚果水果燕麦片、酸奶麦片、燕麦片零食等,除了自创的品牌“王饿了”、“早谷力”,也为三只松鼠、良品铺子、五谷磨房、网易严选、创客、天虹等知名品牌及线下连锁实体店做代加工贴牌服务。2021年,鸿利推出全新自主品牌“王饿了”谷物麦片,并快速获得市场认可,实现自主品牌战略的纵深发展。

“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增资扩产,拥有现代化的全自动生产设备和生产线、研发室、检测中心等,从15亩的旧厂成长到如今68亩的新厂。”鸿利食品负责人洪力说。

洪力说,未来,公司将着力发展自主创新品牌,打造全新产品,将“健康好食”传递给每一位消费者。同时,专注创新研发,传递健康营养膳食的理念,做健康产品和良心企业。

“岩溪镇领导班子主动‘上门’服务企业,宣讲惠企政策,引导企业立足加强环保产品研发、标准制定,提升绿色环保产品创新能力,协助申报‘绿色工厂’;牵线银企对接,兑现高层建筑第三层以上免征配套费等9项惠企政策,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多对一’服务,负责指导、补缺、送审项目材料,实现企业办事‘只跑一趟’。”岩溪镇人大主席洪朝晖说。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