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泉州
标题图
大热天一周停水两次,泉州这一带受影响!回应来了……
2023-06-03 09:59 泉州晚报
“这大热天的,      
一星期停水两次,      
真让人受不了。”      
昨日,
家住泉州市区宝洲街宝洲花园的郑先生
致电泉州晚报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
前几天宝洲街自来水管道破裂,      
才修复了一两天,      
怎么又停水了?      
记者就此进行了走访。
           

管道破裂 多个小区停水

5月27日,宝洲街供水管道破裂,水漫至路面,造成附近       宝洲花园、沉洲花园、鑫亿大厦、奔达明珠等多个小区及周边商户停水。当天中午,泉州市自来水公司发布通告称:“宝洲街供水管道破裂,因现场管线及地质条件复杂,       泉州       市自来水公司将在5月28日下午1点关停宝洲街与刺桐路路口DN600阀门、宝洲街宝洲花园处DN1000阀门进行维修。停水区域:宝洲街(刺桐路至云鹿路)部分用户。”
泉州市自来水公司介绍,5月27日宝洲街北侧宝洲加油站入口附近供水管道突发破裂,抢修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采取不停水抢修作业,但因工作坑四周均有冒水且现场综合管线多、地质条件复杂等因素,他们于5月28日下午1点进行了停水抢修。考虑当前正值高考备考期间,同时也是夏季用水高峰期,为保障周边居民用水,在完成作业基坑防护工作及应急供水措施后,5月29日下午4点起暂时恢复供水。

确定漏点 但不宜开挖维修

昨日一早,泉州市自来水公司又发出《停水通知》:为做好宝洲街DN1000供水管道抢修工作,       泉州       市自       来水公司于6月2日早晨7点对以下区域实施临时停水:宝洲街两侧(刺桐路至云鹿路)。



漏水点较深,不宜开挖维修。


该公司相关人士介绍,经过连日昼夜不停抢修施工与测漏定位,6月1日上午初步探明具体漏水点管道埋深达10米以上。综合管网埋设深度和地质状况,该漏点已不宜进行开挖维修,经技术部门和专家紧急会商,拟对该管段进行改造。6月2日凌晨,管道漏水量不断加大,水流冲刷造成周边路面塌陷的状况随时会出现。为了彻底解决该隐患,当日上午7点自来水公司对漏水处两侧供水管道进行封堵抢修工作。封堵工作完成后,下午5点停水用户逐步恢复供水。

更换新管 已开始前期准备

据了解,此次破裂的供水管道为2008年铺设,受制于交通和地理条件,当时采用的是PE管拉管施工工艺。
泉州市自来水公司介绍,       为确保宝洲街周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用水,公司将对该管段进行改造,重新开挖更换新管道,管长约290米。目前正在进行新管道施工前期准备工作,后期将加快推进工程进度。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