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泉州
标题图
泉州市开展工地施工噪声扰民专项整治“零点行动”
2023-06-03 09:55 东南早报

零点行动 静音护考

昨晚全市开展工地施工噪声扰民专项整治

中高考临近,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昨日21时至今日0时,泉州市城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扰民专项整治“零点行动”,全市13个县(市、区)也同步开展行动,重点整治在建工地施工噪声、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生活噪声以及在建工地超时施工噪声扰民,为考生保驾护航。

泉州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整治行动将持续到6月底,市城管局于6月2日、5日、6日组织各县(市、区)统一开展“零点行动”。建筑施工工地违规产生噪声的将被处10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的罚款。各级城管部门坚持每天组织人员进行巡查,及时纠正和查处不按规定施工的违规行为。

昨晚,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走访鲤城、丰泽、洛江区在建工地,检查夜间在建工地是否存在超时施工或生活噪声扰民现象。22时许,记者与执法人员来到鲤城区浮桥街道多处工地,并没有发现夜间施工现象。鲤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之前他们已对辖区内在建的建筑工地进行了一次全面摸排,深入工地走访,发放《噪声污染整治告知书》,让每个在建工地签订《中高考期间建筑施工噪音管理防控责任状》,发放了宣传材料。如果工地在中高考期间违反规定,发现一次将被顶格处罚,城管部门24小时接受噪声扰民行为的投诉。

昨日23时,记者与执法人员来到丰泽区一处在建工地,也未发现超时施工现象。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重点针对未经审批的建筑工地超时施工噪声扰民现象,重点整治中高考期间在考点学校及周围200米内的生活噪声、在建施工作业的噪声扰民行为。同时,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建成区范围内,一律禁止从事建筑施工作业的单位在午间(12:00—15:00)及夜间(22:00—次日6:00)时间段内施工。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