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龙岩
标题图
重要通告!龙岩各县(市、区)这些路段禁止通行!
2023-06-03 09:44 龙岩市融媒体中心
 高考倒计时5天

(2023年6月7日-9日)

为营造良好高考应试环境

龙岩各地纷纷发布通告

为2023年高考生们“保驾护航”!

对所在县(市、区)加强环境噪声污染监督及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一起来看


         

新罗区


           

1

6月7日(上午8:30-11:40,下午14:30-17:10)

6月8日(上午8:30-10:25,下午14:30-17:10)

6月9日(上午8:00-12:25,下午14:00-18:25)


其间,对龙岩一中、龙岩二中、龙岩高中、龙岩九中等四个高考考点周围实行交通管制,禁止各类机动车辆及电动车通行,具体路段为:九一北路(国贸大厦-一中体育馆路口)、解放路(财苑大厦-天宇大厦)、和平西路(财苑大厦-市粮油公司)、和平东路(物资大厦-龙川东路口)、龙岩二中(高中部)西大门和南大门前的通道


其中,6月8日14:30—15:40外语听力考试期间,各高考考点周围300米范围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进行产生噪声、振动的生产经营活动。北环中路(一中体育馆路口-天宇大厦)、北环东路(东风桥-军分区红绿灯)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禁止各类机动车辆及电动车通行;莲南路龙岩九中路段(东方凯悦酒店路口-石粉灯控路口)禁止车辆鸣喇叭。


2

6月7日8:00-6月9日19:00,禁止市区范围内建筑工地开展混凝土搅拌、机器打桩、电锯木料等作业;禁止在考点周边进行室内外装修作业;禁止在市区范围内燃放烟花爆竹等。


3

6月6日-9日对市区内各文化娱乐场所、电子游戏厅、网吧、餐饮业及其他商业活动场所加强管理,确保边界噪声符合《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工业企业要履行噪声污染防控主体责任,加强生产管理,确保厂界噪声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永定区


           

1

6月7日至6月8日8:30-11:30,14:30-17:00时段,6月9日8:00-12:15,14:30-18:15对永定二中考点周围永杭路书院桥-沙岗路路段实行交通车辆禁鸣。对永定二中考点周围校门-育才路-康乐路-康乐路与枫南路交接处路段实行交通管制,严禁各类机动车辆及电动车通行和停放。


2

6月5日18:00至6月9日18:15,禁止城区建筑施工单位从事混凝土搅拌、机器打桩、电锯木料、考点周边室内外装修等作业;6月5日至6月9日6:00-8:30以外时间禁止在城区内燃放鞭炮。


3

6月5日10:00起至6月9日18:15止城区各文化娱乐场所、电子游戏厅、网吧暂停营业。



         

上杭县


           

1

管制区域


                 


                 

上杭一中考点:人民路西段(即东起建设路,西至西环路)及该路段中的相关路口和西环路及该路段中的相关路口;


上杭二中考点:琴岗路中段(二中校门口东西300米)及该路段中的相关路口;


上杭一中考点北侧杭兴路(东起杭兴路12号、西至西三巷24号)



2

管制时间


                 


                 


6月7日-8日

(1)人民路西段、琴岗路中段:每天上午7:00-12:00,下午13:30-18:00实行交通管制;


(2)杭兴路:每天上午8:30-11:40,下午14:30-17:10实行交通管制。


6月9日

(1)人民路西段、建设路、西环路、琴岗路中段:上午7:00-12:30,下午13:30-18:40实行交通管制;


(2)杭兴路:上午7:30-12:30,下午13:30-18:30实行交通管制。



3

管制事项


                 


                 


(1)琴岗路中段在管制时间内,允许琴岗路中段纯电动公交车通行,但禁止鸣喇叭;


(2)接送学生车辆在被允许进入管制路段时,车辆严禁鸣喇叭,遇车辆排队通行时,禁止超车、穿插车队,服从执勤人员的指挥和引导,避免造成交通堵塞;


(3)接送考生车辆需要在考点周边道路等候接送学生的,需按照执勤人员要求有序停放,不得在禁止停放区域停放,避免造成交通堵塞;


(4)赴考及考完返回驻地期间,人民路西段(人民路与建设路交叉口至人民路与西环路交叉口)和琴岗路中段(消防中队路口至公路局路口)车流量将急剧增大,如非必经上述路段的,请广大司机朋友提前规划出行路线,绕道通行;若必须途经以上路段,请务必听从现场人员指挥,有序依次通行。



         

武平县


           

1

在迎考和考试期间(2023年5月25日至2023年6月26日),各噪声产生单位必须按相应环境噪声标准进行严格控制。


2

在迎考和考试期间全面停止县城建成区内午(夜)间建筑施工作业项目的许可,并禁止开展任何产生噪声超标扰民的生产经营及社会生活活动。


3

在迎考期间的午间12:00至14:30,夜间22:00至次日6:00和考试期间全天禁止在高考、中考期间考点周围区域内进行产生环境噪声的活动;禁止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噪声超过规定标准;严格限制使用高音喇叭广播,禁止使用高噪声设备招揽顾客;禁止露天娱乐和集会等噪声扰民活动;禁止机动车在禁鸣区域内鸣喇叭。


4

高考、中考考试期间(高考:6月7日至6月9日;中考:6月24日至6月26日),禁止在高考、中考考点200米范围内的建筑工地施工,禁止在规划区内燃放烟花爆竹。禁止在沿河西路(县教育局门口至农民街路段)、育才路(平川大桥至文博园)鸣喇叭。


6月8日15:00-15:30和6月25日15:00-15:30英语听力测试期间育才路(实验中学门口至三中门口)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5

武平生态环境局、县城管局、县公安局实行24小时值班制,受理群众举报并及时调查处理,举报电话:“12345”或“110”。


6

武平生态环境局对城区内违反本通告规定的工业企业、超过噪声排放标准排放噪声的建筑施工进行调查处理;县城管局、县住建局按相关规定对建筑施工工地违反本通告规定的单位进行调查处理;县公安局对燃放烟花爆竹、机动车辆鸣喇叭、使用高音喇叭招揽顾客、娱乐噪声、商业经营场所、社会生活噪声等违反通告规定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调查处理。



         

长汀县


           

1

5月24日至6月5日,城区范围内所有建筑工地中午12点30分至14点30分及晚上21点30分以后停止施工。


2

6月6日至9日期间城区范围内有噪音的KTV、舞厅、网吧、游戏机厅等文化娱乐场所一律停业,三元阁广场、母亲缘广场、火车站广场等一切大型活动停止,考点周边的群众停止播放超标音响;城区范围内所有建筑工地停止施工,停止有噪音的家庭装修;城区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3

6月7日至9日考试期间,汀州大院至二中东大门前面的十字路口实行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通行;三元阁至一中体育场门口和二中西大门前路段实行交通管制,设立警示牌,一切车辆禁鸣喇叭。


6月8日下午2:35-3:35外语听力时,三元阁至一中体育场门口和二中西大门前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4

6月7日至9日考生赴考期间,广大市民应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礼让考生,做到不开车,骑摩托出行,让考生顺利赴考。


5

各考点周边及横岗岭路口至县教育局路段不得随意停车、乱摆摊设点、乱堆放建筑材料等,考点周边的夜市停止营业,确保高考期间各考点周边路段道路畅通。


6

县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龙岩市长汀生态环境局、县住建局、县城市管理局、县民宗局、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实行24小时值班制,接受群众举报并及时查处。



         

连城县


           

考试期间实行交通管制


                 


                 

(一)交通管制时间

高考期间:

6月7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6月8日(上午8:30-10:30,下午14:30-17:30)

6月9日(上午8:00-12:30,下午14:00-18:30)


中考期间:

6月24日(上午8:00-11:00,下午14:30-17:30)

6月25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6月26日(上午8:00-12:15,下午14:30-18:00)


(二)交通管制路段

县公路局大门至莲中路环岛至莲中路红绿灯路口


(三)交通管制要求

管制期间,除试卷押运车及执行任务的救护车、消防车、电力保障车等外,禁止所有机动车辆通行(含公交车、燃油助力车、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等),且禁止车辆鸣笛。


注意事项


                 


                 

(一)考试期间,考点所有地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一旦发现违反规定者,立即依法查处。


(二)考试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产生影响考生考试、休息的噪音。考点周边的建筑工地、经营场所、公共娱乐场所等必须停止一切产生噪声的作业。考生住宿地周边的建筑工地特别是楼盘装修等,中午12:00-14:00,晚上22:00以后必须停止施工。


(三)考生就餐点、考点内食堂及周边的饮食店、食杂店等食品经营单位,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要求,加强卫生管理,严禁出售过期、变质、不符合卫生要求的食品。一旦发现违反上述规定者,立即依法查处。


(四)考试期间,连城一中敬和楼和至冠楼楼顶通信信号发射基站将关闭,届时可能会影响连城一中考点周边的住户群众,请自行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


(五)全县广大市民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高考、中考期间有关工作,自觉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学习、休息、考试环境。各考生家长要密切关注考生的身体健康和心理状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科学合理安排好考生的饮食起居。



         

漳平市

1

管制时间


               


               

6月7日(上午:8:00-11:30,下午:14:00-17:00)

6月8日(上午:8:00-10:15,下午:14:00-17:00)

6月9日(上午:7:30-12:15,下午:13:30-18:15)


2

管制路段


               


               

江滨路:即从市教育局路口至福增大桥路段。


八一路:即从西门头路口至一中门口路段。


交通管制期间,上述路段除考试专用车辆外,其它机动车辆禁止通行。同时漳平一中考点周边其它路段的过往车辆也不得鸣笛。



         


星光不负赶路人

愿你们乘风破浪,拥抱梦想!

龙岩人,转起来!

为龙岩高考学子们“保驾护航”!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