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凝聚青春力量 共促普法宣传
2023-06-03 10:34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6月3日讯 近日,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联合漳州市龙文区人民检察院、龙海区人民检察院、平和县人民检察院、诏安县人民检察院先后举办了“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暨普法情景剧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该院艺术团通过朗诵、普法情景剧、歌曲、舞蹈等形式宣传法律知识,取得良好效果。

在龙文区检察院,该院艺术团表演了《正义的追诉》,用生动形象的剧情演绎了法律的人情温暖,让我们看到检察官们坚持执法为民的宗旨,对人民的用心耐心,办好每一个案子,就是对民心最大的守护。

在平和县大溪中学 ,该院艺术团表演的诗朗诵《法治之路水仙并行》,以水仙比喻荣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的潘进格检察官十二年如一日坚守办案一线,以民为水,不畏艰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启迪人心,发人深思。

在龙海石码中心小学,该院艺术团表演的《律政俏佳人》通过模特走秀的形式让现场观众了解包括开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评议和审判法院审批五个环节的全过程,表演引人入胜、精彩纷呈,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在诏安第一中学,该院艺术团通过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勉励青年学子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多年来坚持把学生所学的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让学生在学与用中领悟知识、应用知识,并积极与当地的检察院、法院和教育局合作共建,较好地用所学的理论知识服务社会,充分发挥高校大学生知法懂法的优势,以大学生艺术团为平台,以形式多样的表演活动为载体,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尊法、学法、守法和用法,为进一步推进现代社会法治化建设贡献高校力量。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