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漳浦:“楼栋长”上岗 社区治理 “栋”力十足
2023-06-03 10:34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6月3日讯(通讯员 林惠卿)近日,漳浦县绥安镇城西社区为金凯小区、龙门苑小区、花开富贵小区、汤泉世纪小区等小区颁发“楼栋长”证书。截至目前,绥安镇城西社区通过入户宣传动员,居民自荐、群众推荐、社区评审等方式,已完成该社区的楼栋长推选,实现社区楼栋长全覆盖。

“楼栋长”承担着社情民意信息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政策法规宣传员、环境卫生监督员等多项职责,在环境治理、安全协助、居民矛盾化解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目前,绥安镇城西社区党总支在小区党总支下设7个支部,其中2个为小区党支部,覆盖68个楼栋,打通小区支部与居民之间的“神经末梢”。

据悉,自开展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创建工作以来,漳浦县坚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将支部建在网格、党小组设在楼栋、选配楼栋长,构建起“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楼栋长”四级组织体系,综合考量选配政治素质好、服务群众能力强、发挥作用好的同志担任楼栋长,引导楼栋长做好上传下达、下情上报,当好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目前,漳浦县在绥安镇18个社区设立167个大网格,选出530名网格员、党员街巷长、党员楼栋长,覆盖73910户,形成了一支来自群众、贴近群众的基层治理队伍,持续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