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2023年“安全生产月”,福建古雷石化这么干!
2023-06-03 10:34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图片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6月3日讯(通讯员 柳慧艳 /文 苏哲/图) 为扎实推动福建古雷石化安全管理强化年各项工作和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效开展,6月1日,福建古雷石化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全面动员部署安全生产工作。该公司总裁、党委书记赵天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总裁陈国栋主持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

赵天星就开展好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入理解和践行“人人讲安全”的安全理念,引导每名员工争做“安全领导者”,自觉加强安全知识与安全技能的学习,切实提高风险识别能力,让安全意识扎根心中,并转化为常态化的安全习惯,体现到工作和生活中。

二是全面落实“个个会应急”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岗位练兵,全面检验员工应急处置能力,通过严格执行“手指口述”操作法、开展日常应急演练等方式,提升员工操作技能水平与应急处置能力,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应急管理工作。

三是持续推进HSE管理体系建设,坚持问题导向、落实闭环管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总结归纳各管理要素在执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好的解决措施,并及时将好经验、好做法固化推广,融入到操作规程等制度文件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启动会后,与会人员在赵天星的带领下进行了安全宣誓,并集体参与“安全生产月”主题签名活动。

据悉,在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福建古雷石化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开展安全宣传“进基层、进承包商、进家庭”活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常态化应急演练活动和“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等系列活动,抓实安全技能培训,推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