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福建日报
标题图
第六届中国(福州)金鱼大赛揭榜 62尾获奖金鱼惊艳渔博会
2023-06-03 09:14 福建日报

2日上午,第六届中国(福州)金鱼大赛结果揭晓,获奖的62尾金鱼将在第十届中国(福州)金鱼文化节活动现场集中亮相,为广大金鱼爱好者和市民带来一场观赏盛宴。

据悉,本届金鱼大赛共设20个组别,国内外金鱼养殖场、金鱼爱好者等踊跃报名,共有692尾精品金鱼参赛,相聚有福之州,同场斗艳选美。大赛评审团以专业、客观、公正的评比标准,评选出本次比赛全场总冠军(上图)、国寿王以及20个单项奖的冠亚季军。

值得一提的是,第十届中国(福州)金鱼文化节展区面积1600平方米,展区内除了展示金鱼大赛获奖金鱼以外,还展示了首届福州金鱼漆艺创新大赛的近百件获奖作品及优秀作品。大赛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福州金鱼与福州脱胎漆器这两张烫金名片,今年首次同场斗艳,在传承金鱼与漆器传统文化的过程中,不断创新文化的新表达,进一步推动“福州金鱼+”“漆艺+”艺术创新实践,让福州金鱼文化与“漆艺非遗”交融和共振,迸发出新的生命力。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