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报
标题图
宁德市公交敬老卡、爱心卡年检业务可线上办理!
2023-06-03 09:59 闽东日报·新宁德客户端

日前,记者从宁德市公交公司获悉,宁德公交敬老卡和爱心卡于2023年6月1日开始年检,请于2023年8月31日前办理年检业务,逾期将转为无效卡。今年该业务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办理。

线下年检与往年一样,6月1日起,每周一至周日8:00—18:00(法定节假日暂停服务),市民可持本人身份证和敬老卡,或本人持身份证、爱心卡和残疾证前往蕉城区八一五中路8号公交大厦二楼公交智能卡业务中心进行现场办理。

公交敬老卡和爱心卡是宁德市给予市民享受乘车优惠的一种福利。今年以来,为更好地实现便民惠民,市公交公司推出了线上办理公交敬老卡和爱心卡便捷年检服务,通过数据“跑腿”,实现年检线上办理,解决老年人和残疾人办理公交敬老卡和爱心卡年检不便的难题。

线上年检方式为,8月1日起,市民可通过手机在宁德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公众号线上自助办理,足不出户在线上完成公交敬老卡和爱心卡年检业务。

具体办理流程为:

1、关注宁德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公众号,在公众号菜单栏点“我的公交卡”,点击“登入后显示”,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注册。(注册时设置密码必须大写字母加数字组合。)

2、注册成功进入“我的公交卡”页面,找到“+添加”公交卡,按提示进行绑卡。用户绑卡成功,卡片到期前一个月可看到待年检或已过期的卡片信息。

3、返回首页点“年检”,用户可提前一个月按提示填写年检信息待审核,用户收到审核结果通知,必须在5天内完成年检补登。

4、补登方式:用户乘车时可直接在公交车刷卡机上刷卡完成补登,补登时语音提示“年检成功”,再刷卡乘车即可。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