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观点
标题图
(评点新闻)增强仪式感助推理想信念教育
2023-06-02 16:52 新福建 原创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六一儿童节期间,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举办首批少先队员入队仪式。鲜艳的红领巾映衬着稚嫩的脸庞,嘹亮的歌声在校园上空飘扬。这一幕,让不少家长十分激动。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中国少年儿童的群团组织,是少年儿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引导更多优秀的孩子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进步的工作,意义重大。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有少数家长只关注孩子的成绩,疏于孩子的理想信念教育,认为学校组织开展德育活动占用学习时间,配合度不高。殊不知,教育的目的,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组织开展入队仪式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能把大量家长和孩子们组织到一起,从而为更好地育人形成共识,提供阵地。例如,孩子们在参加入队仪式之前,需要学习少先队“六知”“六会”等相关知识,这对于家长和孩子们而言,就是一次深刻理解少先队的历史,明白自身使命的机会。不少家长参加活动后,也深受启发,坦言今后要多关注孩子的精神世界,帮助他们成为有远大抱负、人格健全的人。

现代生活,人们越来越重视仪式感。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我们还要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帮助广大家长认识到德育的重要性,促进孩子们茁壮成长。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