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台生活圈
标题图
秀屿区救助站: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政策宣传,让关怀更暖心
2023-06-02 15:23 福建日报

热浪袭人,近日,在秀屿区民政局的指导下,秀屿区救助站开展了“社会救助惠民生,政策宣传暖人心”为主题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政策宣传活动,期间增派工作人员,加强上街巡查劝导力度、宣传救助政策。

秀屿区救助站工作人员联合志愿者在市民广场、土海湿地公园、火车站附近及周边店铺进行街道巡查,向居民、户外工作者、保安等宣传《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救助》相关政策,号召居民积极向救助管理机构提供救助线索,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救助,“如果您在街道遇见流浪人员,请您及时拨打救助热线或12345市民热线,随时提供消息给我们。”

救助站工作人员入户探访困境儿童家庭,因孩子们都在上学,工作人员便向其家长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倡导做好未成年人的自护教育,宣导困境儿童相关救助政策;同时,跟进服务对象的身心状况需求,叮嘱他们有困难及时向村部反映,确保“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借此宣传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居民对救助政策的了解,秀屿区民政工作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让更多的弱势群体得到相应的帮助。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