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报
标题图
216万!宁德市2023年新能源购车补贴来啦!
2023-06-02 11:08 闽东日报·新宁德客户端

近期准备买车的朋友

有一份大额购车补贴记得领取

近日,宁德市出台了《宁德市2023年度新能源汽车促消费活动方案》,为了进一步推动"电动宁德”建设,鼓励新能源汽车消费,本次活动将发放216万元购车补贴。在宁德购买当地生产的新能源汽车且在宁德首次上牌的个人消费者、网约车运营企业,经审核通过后,每辆车给予一次性补贴4000元,限量540辆,发完为止。(非当地生产的汽车补贴,请关注蕉城区、东侨开发区商务部门促消费活动)

活动时间:2023年6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补贴对象

1、自2023年6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前在宁德购买当地生产的新能源汽车且在宁德市首次上牌的个人消费者、网约车运营企业。(非当地生产的汽车补贴,请关注蕉城区、东侨开发区商务部门促消费活动)

2、车型:名爵MULAN、科莱威、名爵e领航。

●补贴申请材料

1、购车发票;

2、行驶证;

3、营业执照(补助类型选择网约车的上传营业执照 );

4、银行卡信息,银行卡户名需与车辆所有人一致。

●申领流程

实行“零跑腿,无纸化、线上申领”方式

1、提交材料初步锁定补贴名额

符合活动补贴范围的企业或者个人,在完成购车并上牌后,在“i宁德”APP 设立的“宁德市新能源汽车促消费”专属入口,上传相应的申请材料即可。

2、审核流程

宁德市交投电子信息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配合市工信局开展宁德地产新能源车促消费活动。市交投电子信息公司于每月1日将信息报送审核,购车发票由市税务局负责审核、行驶证由市交警支队负责审核、营业执照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审核。

3、补贴发放

宁德市交投电子信息公司根据审核反馈情况,于每月15日前将购车补贴发放至用户指定银行卡。

●温馨提示:所购新车已通过其他渠道申领宁德相关汽车促消费补贴的,不重复享受本活动。

另外,为推动“电动宁德”建设、鼓励燃油、双燃料出租车提前置换新能源汽车,宁德市还推出了《宁德市2023年度新能源出租车提前置换活动方案》。

2023年6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将经营期限尚未到期的燃油、双燃料出租车提前置换新能源汽车的出租车企业,可向出租车运营辖区县(市、区 )交通局提交旧车《车辆登记证》(或其他车辆购置、报废凭证 )新车购车发票、《车辆行驶证》( 新车、旧车各一份 )《道路运输证》(新车、旧车各一份)等资料,经审核后,由县(市、区)交通局填报《出租车提前置换认定表》报送市交通局。

由市交通局复核通过后,以出租车“购车发票日起计算,6年折旧完成”的计算方式按照提前置换的月数计算,由出租车公司运营所在地财政给予400 元/月的现金补助,最高可享受 20个月的补助。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