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城厢:乡贤献爱心!山里娃穿上新校服过"六一"
2023-06-01 22:42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6月1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许颖 翁雪萍)“我们有新校服啦!”6月1日上午,城厢区常太镇莒溪小学的学生们穿上由乡贤刘汉清赠送的崭新校服,欢欢喜喜、热热闹闹庆祝“六一”儿童节。

上午9时,学生们穿着新校服整齐列队,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从经典诵读《将进酒》到可爱萌动的《好宝宝》,从朗朗上口的《春晓》到热情四射的《勇气大爆发》……孩子们带来了18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大家神采奕奕、自信满满,展现出新时代小小少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他们用稚嫩动人的歌声、欢快动感的舞蹈作为回赠,表达对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

位于城厢区西北部山区的莒溪小学,是一所地处偏远山区的“完全小学+幼儿园”式学校,在校学生150多人。当地很多家长外出经商、务工,子女留给老人或者托亲戚照看,导致孩子成了留守儿童,缺乏亲情关爱。不少孩子缺少符合时令统一的校服,没有归属感。

刘汉清是常太镇东青村人,原莆田市实验小学校长、资深教育学者、省劳模,他在了解莒溪小学的情况后,决定出资为常太学校和包括莒溪小学在内的四所基层小学学生捐赠600余套校服,圆山区孩子的“校服梦”。刘汉清长期耕耘在教学第一线,潜心从事教学、教研工作,在业内享有盛誉。他还心系家乡教育事业发展,多年来,一直在家乡学校办学理念和教育管理上给予指导和帮助。

常太学校校长李毅表示,刘汉清心系家乡教育事业,给孩子们带来了满满的爱心,为学校师生树立了良好榜样。

目前,常太镇正在筹备成立“常太镇教育发展促进会”,镇党委、政府通过积极走访乡贤名人、爱心人士,各村居全面摸排、动员父老乡亲,广泛宣传等系列举措,充分发动乡贤、爱心人士等力量关心、支持、参与教育事业,营造人人关心教育、人人支持教育、人人崇尚教育的浓厚氛围,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