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莆田:情暖童心!医院里的别样"六一"儿童节
2023-06-01 22:24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6月1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陈建飞 薛芬芬)“六一”国际儿童节是所有孩子期盼的节日,即使身处医院的患儿也不例外。6月1日,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老院区举办丰富多彩的儿童节庆祝活动,为病区里的小朋友送去快乐和抚慰,一起度过一个别样的儿童节。

在医院门诊大厅,“万物可爱--刮刮乐”、“我问你答--小常识科普”、“手护健康--七步洗手法”、“套快乐圈健康--套圈小游戏”等趣味活动轮番呈现,小朋友们踊跃参与其中,收获不少精美礼物,稚嫩的脸上笑容绽放。在这里,门诊护士还为家长们传授儿童喂养、婴儿护理等知识,为大家进一步了解科学育婴知识,保护和促进儿童健康发展。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我们不仅要守护他们的身体健康,也要关心他们的心灵成长。”门诊部护士长吴淑琼说,孩子们刚进医院时难免会感到害怕,有的甚至对医护人员存在抵触心理。希望通过举办互动游戏,拉近医护与患儿的距离,让小朋友感受到医护人员对他们的浓浓关爱。

在急诊大厅和输液中心,墙壁上装饰着气球和彩带,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快氛围。一场有趣的“健康知识问答”正在举行,大家踊跃举手抢答,答对的小朋友收到医院精心准备的小礼品。急诊科护士还向家长普及噎食、气道梗阻的处理等急救知识,教小朋友学习七步洗手法的操作要领,巡回为小朋友分发节日小礼品,并为打针表现勇敢的小朋友颁发“勇敢幸运奖”。输液中心则设置“爱心图书角”,供输液的小朋友们阅读。

在新生儿科及产科病区,护士为准备出院的宝宝准备了定制的脚印专属贺卡。“看到他们健康出院,大家心里都很开心。”新生儿科护士长郑晓娴说,希望宝宝们茁壮成长,未来路上平安幸福。对于在院患儿,科室精心制作记录小朋友护理生活的视频,发送到家长手机里,让他们安心。同时,举办线上讲座,指导家长们居家科学照护新生儿、安全喂养新生儿等护理技能。

当天,儿内一科以“缤纷六一,邀你同行”为主题,通过有趣的节日背板吸引大家打卡拍照,邀请小朋友参加套圈、默契考验等游戏,传授七步洗手法操作要领。儿内二科病房里同样洋溢着节日的气氛,护士长张丽萍组织科室护士对病房进行精心布置,让病房显得格外温馨可爱,同时给小朋友们送上节日小礼物,祝愿他们早日康复。

“小朋友,祝你早日康复,儿童节快乐!”小儿神经康复科护士长陈丽霞为患儿送上节日礼物与祝福。科室医生与小朋友共跳脊柱健康操,可爱又有趣;小小套圈游戏,考验小朋友的平衡协调能力;还有护士精心准备的美食和礼物,让小朋友过了个别样的儿童节。PICU的医护人员与患儿进行“你比我猜”游戏互动,为病房外等候的家属举办茶歇会,现场普及健康知识。小儿外科护士在病区里开设图书角,陪患儿一起制作手工剪纸。

“我女儿过几天就能出院,感谢医护人员这段时间来的精心治疗和悉心护理。‘六一’儿童节,医院给孩子准备了游戏和礼物,她非常开心。”家长林女士十分感动。

除了趣味活动,健康义诊当然也没落下。在门诊四楼儿童健康管理中心,一场以“关爱矮小,青春童行”为主题的生长发育义诊活动正火热进行。现场,医务人员为家长们发放生长发育手册和跳绳,为孩子们测量身高、体重、绘制生长曲线图、计算遗传身高、分析身高情况,并为身高未达标的儿童进行免费骨龄检查。儿科主治医师许金霞详细向家长询问孩子的生长发育史,为到场咨询的家长们给出合理建议,指导家长如何正确干预孩子的身高,并一对一地制定科学的成长方案,及时纠正不良的饮食、运动、睡眠习惯等。

“每年‘六一’儿童节,医院护理部都会策划各类趣味活动,和患儿一起共度节日。这不仅是医院的传统,也是一种文化。”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曾仁和表示,希望通过多姿多彩的活动,鼓舞和激励孩子们树立信心,早日走出病魔的阴霾,让他们收获一份别样的幸福与温暖。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