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台生活圈
标题图
大会展览规模12万平方米,创新设置“全球合作展区”,第二十三届投洽会在广州举办推介会
2023-06-01 17:27 海峡导报

大会展览规模12万平方米,创新设置“全球合作展区”,邀请国际组织、境外国家和地区、产业园区、境外投资促进机构和商协会,以及中国“走出去”代表性企业参展,展示经贸领域贯彻全球发展倡议的成果和案例……随着组委会介绍,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第二十三届投洽会)以蓬勃姿态跃然而出。

f0038980791499fe5492fdda5d3fd95.jpg

6月1日,第二十三届投洽会在广州举办推介会,38个国家的驻穗总领馆、官方投资促进机构和商协会代表近100人出席,从充分了解中国最大投资盛会的筹备进展,把握国际投资的最新脉动。

第二十三届投洽会将于今年9月8日至11日在福建厦门举办。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坚持高质量“引进来”和高水平“走出去,深化多双边经贸交流和国际投资合作,突出数字经济、绿色低碳、可持续投资等热点,持续传播中国投资好声音,以开放融合引领双向投资高质量发展,携手各国共享投资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大会以“2023国际投资论坛”为旗舰品牌,举办“投资中国年”主旨论坛、“携手央企 对话世界”活动、“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鼓浪屿论坛、营商环境论坛等主题鲜明的重磅活动,释放欢迎外商来华投资兴业和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对外投资的积极讯号,彰显投洽会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的使命担当。

同时,大会聚焦国际投资促进、区域与国别(地区)合作、产业国际合作等议题,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专题会议论坛活动,发布《中国外商投资指引(2023版)》《中国外资统计公报(2023)》《中国外商投资报告(2023)》《中资企业国别发展报告》《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部分国别)等权威信息报告,服务高质量引进外资和高水平对外投资协调发展。

大会展览规模12万平方米,创新设置“全球合作展区”,邀请国际组织、境外国家和地区、产业园区、境外投资促进机构和商协会,以及中国“走出去”代表性企业参展,展示经贸领域贯彻全球发展倡议的成果和案例。锚定数字、绿色、新能源等国际投资热点,设置智能制造及数字经济、新能源及绿色创新、乡村振兴等主题展区。设置2.5万平方米“项目资本对接馆”,围绕重点产业和新兴产业,组织项目、资本、园区集中对接、高效洽谈,有力提升投资促进实效。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李勇副局长表示,投洽会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投资合作平台,也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生动缩影和重要窗口。本届投洽会将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致第二十届投洽会贺信精神,继续增强大会双向投资促进、权威信息发布和投资趋势研讨“三大平台”功能,持续提升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水平,突出开放融合和国际参与,突出线下活动和品牌特色,突出展览实效和专业体验,努力打造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重要平台。

投洽会举办地厦门市人民政府庄荣良副市长介绍了本届投洽会的内容创新和厦门市发展风采,向海内外嘉宾发出热情邀请。主宾省甘肃作了投资推介。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