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莆田市首对"跨省通办"结婚登记在涵江办理!
2023-06-01 15:55 福建日报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6月1日讯(记者 陈汉儿 通讯员 郑庆水 游晓璐)“两位新人,你们好,今天是2023年6月1日,是你们结婚领证的好日子。”今天上午10点,在涵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颁证厅,来自湖北的新郎和来自江西的新娘,在婚姻颁证员的主持和见证下举行了结婚宣誓仪式,成为首对在莆田进行跨省登记的结婚新人。

从莆田市民政局获悉,从6月1日起,莆田市纳入全国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地区之一,内地居民结(离)婚登记实施“跨省通办”。双方户籍地均非福建的婚姻登记当事人可以凭一方我市居住证和双方户口簿、身份证,在莆田市居住证发放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婚姻登记。此外,一方或双方户籍地在本省的,无需提供居住证,可以在全市任意一个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婚姻登记。

据了解,此次“跨省通办”试点业务范围为内地居民的结婚登记和离婚登记,试点期限为2年。补领婚姻登记证、涉外涉港澳台华侨居民婚姻登记、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婚姻档案查询等业务不在试点范围之内。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