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
标题图
携手并进促发展,互联共建谱新篇!这两所学校签约了!
2023-06-01 12:12 海峡教育报

5月31日下午,福州第八中学与闽侯县七里学校结对帮扶签约仪式举行。闽侯县教育局副局长朱发利以及两校行政班子成员、部分党员、思政老师出席签约仪式,共同见证两所学校之间的友好合作,促进教育事业发展。

朱发利说,闽侯七里片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人才辈出,历来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他联系了自身的教育实际,强调闽侯教育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对本次两校结对帮扶表示肯定,希望能够凝聚思想共识,全力聚势赋能,交流合作常来常往,努力将学校打造成一所高标准的示范性学校,为七里人民提供满意的九年义务教育。

福州八中党委书记林晓枫就“情缘”“地缘”“故乡缘”三个方面阐述了两校共建帮扶的原因和合作发展的信心,将围绕党建引领、教师培训、学科建设、学生辅导、资源共享等方面内容开展更加广泛的交流合作,不断完善教育教学模式,提高教育质量,为培养有理想、能吃苦、肯奋斗、有担当的新时代有智慧的高质量人才,做出两所学校应有的贡献。

闽侯县七里学校党总支书记陈晓峰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他表示,学校的办学站在建设新时代首邑人才的高地,努力为东南汽车城做好教育配套服务,为学校所处村居和社区的适龄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机会。通过此次结对帮扶,福州第八中学将给予学校更多的引领、指导与帮扶,进一步夯实基础补短板,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让学校尽快成长为一所优质学校。

签约仪式后,两校参加活动人员还共同前往参观七里文化馆,详细了解七里悠久历史和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当天,福州八中还在青口奔驰生产基地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思政研学共育人”党建研学活动。

新闻多看点:

福州八中

福州八中是福建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省一级达标学校。创办于1853年,是一所办学时间将近170年的名校。学校拥有吉祥山(初中部)和三江口(高中部)两个校区。学校秉承培育具有国际视野、天下情怀的国家栋梁之才的育人目标,形成“博雅多通 敢为人先”的办学特色,以“爱,让优秀/成长看得见”为文化核心,培养具有“责任 感恩 包容”的八中人。“精致、创意、幸福”的八中正成为“让学生慕名而来的学校”。

闽侯县七里学校

闽侯县七里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的公办学校。学校座落在国家级森林公园五虎山下,占地近百亩,总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学校建筑采用中轴线式整体布局,中部轴线两侧分别设置小学部与中学部。闽侯县七里学校整合融入了原尚干中学和凤港小学。2022年9月1日建成顺利开学,目前共有初中18个班学生800人,小学10个班学生423人,全校共有学生数1223人,在编教师91人。未来将逐步形成小学36个班学生1620人,初中36个班学生1800人的办学规模。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