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
标题图
“夏花浪漫”与“童真美好”!福州华南实验小学校开展庆“六一”活动
2023-06-01 10:14 福州华南实验小学

校园文化展览: 吐露教育芬芳

在六一来临之际,福州华南实验小学校园里焕然一新,一场以“夏花浪漫”与“童真美好”为主题的校园文化节拉开了帷幕。

b634774985df7b48c284888ed048242.jpg

c1fdf2e2bc8209fbb4315f5c4ae3cbc.jpg

c5440106483f43bfe1c172ee552c53a.jpg

校园里融入学校发展“三十而立”元素,“知、行、健、礼、义、信”六个卡通人物和迎宾讲解员生动地向大家讲述学校独具特色、质量高端的发展故事。走进各大展区,中队风采特色鲜明、富有朝气;同学们的荣誉殿堂、碧草如酥、繁花锦上、少年追梦、最美是你。教师文创作品与风采展长廊,诠释的是三寸粉笔,三尺讲台育桃李。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逐梦行的教育真谛;写给华南的诗,字里行间流露出华南学子以及社会各界对学校的热爱与感激之情。走进班级,彩虹伞、横幅、扇子、吊饰、字画.....每一份包含浓浓祝福的装饰让同学们置身于七彩童年的欢乐中。

一笔一划书人生,笔墨传情展风采。走进华南杯——璞贤书社,四十余幅书法作品映入眼帘。“书法家们”匠心独运、踔厉挥毫,行笔于篆隶行草楷皆书体之间。学校借校庆之时,六一之日开展此展活动,旨在弘国艺、传国技、重文学、琢新玉。让华南每个角落溢满墨香,愿华南学子们在书香的熏陶中茁壮成长。

华南故事多,充满喜和乐。徜徉于“华南故事——我们一直都这样”照片长廊前,记录着华南九十年代从萌芽到绽放的过程。一张张发黄的华南照片,讲述学校90年代、00年代、10年代及20年代时的青春岁月,以及跨越两代人传承教育精神的光阴故事。

0333ee4e8c468bd62e24db2a1290ff9.jpg

家风恒流远,诗书继世长。华南家风家训展区,一幅幅图文并茂的“亲子共读”图,是父母与孩子间共同交流与成长的美好时刻,展现学校重视家风建设,倡导家校携手,亲子共读的良好精神风貌。

文艺汇演:共谱家校共融之乐章

5月30日晚,一场文艺汇演精彩上演。整台晚会共设《梦想起航》《筑梦征程》《花开有声》《展望未来》四个篇章。演出紧紧围绕“金色童年  家校共融”这个主题,回顾了学校发展历程,呈现了家校携手话教育的感人画卷。

cccb5861517ea4f01d498118f7461e1.jpg

aca5bdb3f0089b0be4d1b79589edc7e.jpg

6e98a68374e559d239cde6d704b67c0.jpg

723b145bdb1e05b73ce77abca4d87b4.jpg

戏曲大联欢《中国范儿》、福州语歌曲表演《《高盖山下》、课本剧《舌战群儒》、歌伴舞《同一首歌》及故事表演《木兰从军》等20个节目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

活动结束后,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的领导与华南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他们对福州语歌曲《高盖山下》给予高度评价,也给同学们带来了节日祝福,并为学校的爱国爱家教育上了生动一课。学校负责人介绍,家国情怀教育的落地,本土乡音就是最厚重的载体之一,学校五年前就成立了福州语歌曲社团并邀约了福州语协会的赖董芳会长,利用每周一三亲自授课,传承方言,传唱乡音。现在学校音乐课,也融合了福州歌曲的教学,师生齐唱福州语,共谱爱国爱乡新乐章。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