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福州
标题图
提前探秘!福州内河游又添新去处
2023-06-01 07:58 掌上福州

31日,记者从福州水务集团获悉,福州晋安湖游线预计于今年6月中下旬正式开通试营业。

晋安湖。

茉莉花花瓣形码头+多种现代船型

在晋安湖公园地标建筑摩天轮旁就是游客乘船的1号码头,码头占地1800多平方米,市民游客可从这里登船自驾。它的造型灵感来自于福州市花茉莉花的花瓣,从高空俯瞰湖面,可谓一城一花,一湖一画。

1号码头。

和其他游线不同的是,晋安湖内将引进大黄鸭白天鹅休闲船、星际战舰碰碰船、全塑休闲艇、火烈鸟休闲船、甲壳虫休闲船等12种船型共150艘(试营业期间到位120多艘)供市民游客选择。每款船型都有各自的优势,哈雷款水上自行车可以水上悬浮,转弯灵敏;海豚款水上自行车加装护栏安全性更高;水上三轮车平稳安全,不易侧翻;星际战舰碰碰船有激光枪、液晶显示屏、动感音乐等豪华配置;全塑休闲艇内部宽敞,适合家庭游玩;甲壳虫休闲船外观可爱独特,被誉为水上跑车……充分满足不同群体游客的多种需求。

船岸联动+配套文旅项目

“水要连、船能通,有故事可讲、有景可看”。除了航线延伸外,此次内河游线路还实现船岸联动,进一步挖掘内河的生态、文化、旅游、经济的综合功能,将福州内河游打造成榕城新名片。

船型丰富。

作为福州面积最大生态系统最丰富的城市综合性公园,晋安湖公园总占地面积约930亩,其中水域面积约610亩。通过下穿步道,晋安湖公园与鹤林生态公园、牛岗山公园相连组成福州城区最大的海绵生态公园,生态宜人,风景优美。泛舟游于晋安湖,低头是清澈见底的湖水,抬头可见高耸入云的摩天轮,远眺绿荫环绕,近看环湖路上行人漫步,好不惬意。翠屏山下方的池中夏荷,或含苞待放、或舒展盛开,好一番诗情画意。湖畔的大众茶馆,三两游客品茶闻香,自由舒适。

周边风景优美。

预计今年下半年,晋安湖3号码头建成投用,届时将有望连接光明港、晋安河,打响“福舟悠游”品牌,让市民游客尽享福州“山水城市”的生态之美。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