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标题图
福建一批交通运输工程“进度条”刷新了!
2023-05-31 19:16 福建交通

近日

一批交通工程取得新进展

工程涵盖全省多地

一起来看!

图片

泉南扩建项目磻溪特大桥左幅顺利贯通

5月26日,在泉南扩建项目A1标段的磻溪特大桥施工点,82米长的架桥机下,数名工人正在有序的进行架梁作业。随着最后一片钢板组合梁的平稳安装,磻溪特大桥左幅顺利完成贯通。

图片

磻溪特大桥位于永春县岵山镇磻溪村西侧,是泉南扩建项目磻溪互通主线桥梁,其自西北向连接白云岩隧道,东南向连接磻溪互通主线2号桥,是泉南扩建项目A1合同段的重点控制性工程。本次贯通的磻溪特大桥左幅由五联钢板组合梁和一联槽型钢组合梁拼接而成,全长722米,桥宽为12.75米。

国道G324线大磨山隧道左洞

漳州境内顺利完成掘进

5月30日上午,漳州市重点项目国道G324线漳州台商投资区过境段(奥特莱斯大道至厦门段)公路工程大磨山隧道左洞顺利完成漳州境内掘进,为实现年底前本项目的完工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

大磨山隧道平均总长 1429.73米,漳州境内平均长613.73米。国道G324线漳州台商投资区过境段(奥特莱斯大道至厦门界)公路工程起于奥特莱斯大道与龙江大道交叉口,顺接在建国道 G324 线漳州段,路线向东北方向延伸下穿厦蓉高速,设置隧道穿越大磨山与国道 G324厦门段连接,路线总长约 2.561 公里,全线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时速 80公里/小时 。该项目是漳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断头路”专项攻坚行动督导项目之一。

安溪县剑斗东阳大桥及连接线工程项目

首片梁顺利架设

5月27日上午9时,安溪县剑斗东阳大桥及连接线工程首片长30米、重80吨的预制T梁稳稳落在盖梁上,标志着本项目开启梁片架设施工,项目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图片

本项目全线共设大桥664延米/3座,中桥196延米/2座,共需架设预制T梁172片,箱梁7片。安溪县剑斗东阳大桥及连接线工程由高速连接线和东阳大桥组成,是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剑斗新镇区路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高速连接线起点接现状剑斗高速收费站,路线南往北,终于东阳村西侧山头,顺接东阳大桥,长1.191公里;东阳大桥(528米)起于东阳村西侧山头,跨越白濑水库,终点接新县道X340。项目建设里程 1.774公里,设计时速4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项目建成后,将为剑斗新镇区建设和移民安置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交通先行保障。

福港罗源湾公共运输廊道项目

初步设计获批

近日,福港罗源湾公共运输廊道项目初步设计获批,标志着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节点突破,为下一步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

该项目已列入2023年福建省重点项目清单,主要建设福州港罗源湾港区北岸至后方冶金企业皮带机廊道运输系统建设,主要输送煤炭、焦炭、铁矿石、红土镍矿等散货,年输送量可达1900万吨。

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大宗散货疏港运输效率,提升大宗散货绿色疏运比例,推进福州港运输结构优化调整,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推动福州港绿色低碳转型。

福州新型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项目建成

近日,在福州马尾江滨东大道东江滨公园,一座新型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正式建成,被誉为“最美超充站”。

图片

该项目为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业项目之一,总投资2000万元,建筑面积1672平方千米,利用峰谷电差及清洁能源光伏发电给电站蓄电。储能柜在用电谷时存储电能,在用电峰时可以放电为新能源汽车充电,从而降低充电站运营成本。电池检测技术与快充桩的结合,也是超充站的一大功能亮点,车主在充电时可同步对电池进行“非拆卸式体检”,系统向车主推送电池检测报告及风险预警。

该超充站可以同时满足31辆车充电,其中7台慢充、24台快充,快充功率为180千瓦时,理想状态下,相当于每个小时可以充180度电,支持快充的新能源汽车充电七八分钟行驶约200公里,带来“充电像加油一样快”的体验。目前,福州市新能源巡游车、网约车已达1.8万辆,该超充站除了为司机提供车辆充电服务,还可提供车辆电池检测、司机休息、如厕等服务功能,进一步助力绿色低碳出行。

厦门又一物流产业园正式运营

近日,德邦物流园福建总部暨厦门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正式投产运营。

该物流产业园位于前场一路与灌口南路东南侧,总用地面积58151.3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7748.85平方米,于2021年5月份开工建设,总投资约5亿元。园区内主要建设有一栋双层物流仓库、一栋综合楼、配套汽车维修车间等生产辅助设施。德邦物流集团将其定位为福建区域总部,业务覆盖福建省及周边地区,承载区域智慧运营功能。

马銮湾新城片区正在加快智慧物流升级相关产业的改造建设,助推现代物流驶上“快车道”。截至目前,前场物流园区已落地7个物流产业项目,总投资约41亿元,其中东南智慧供应链产业园、象屿多联中心、橙联跨境电商园、德邦物流园5个项目已投产运营,中通快递、夸特纳斯国际食材集采集配中心2个项目正在加速建设中。

龙岩坎市仓储物流中心项目开工

近日,龙岩坎市仓储物流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图片

该项目位于龙岩市永定区坎市镇坎市街社区,总投资2.8 亿元,总用地38亩,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规划建设3栋框架结构仓库、1栋配套用房、1栋值班室、1套物流连廊系统、室外及附属配套设施工程。该项目专为龙岩卷烟厂提供仓储物流服务,用于烟草复烤后仓储和配送。

投稿单位:省公路中心、省港航中心、省运输中心、省福州港中心、泉州市交通运输局、漳州市交通运输局、安溪县交通运输局、福州市道运中心、厦门市运输中心、永定区运输中心、省交通经济科技信息中心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